第 223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4月4日    第 223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一)(续)



为神作工要紧要拼

严雅各弟兄问:这几个月来没有什么学习。已往在个人生活和工作上,只有外面的追求,诚如弟兄在鼓岭所说的,只有情感上的欣赏,而没有摆上一切。不作工就陷落在被动和懒惰的情形里,去作工又受控告。不知拯救之法如何?

倪弟兄答:我劝你还是要作,因为你越懒惰,就越漏越多。真正的学习不是到什么地方去隐遁灵修,等自己觉得有进步以后再来作。绝不是这样。如果要等到自己有某种程度了才来作,只会越等越没有。我们乃是在目前情形中学习而得着,不是得着了再去作。我盼望你能彀拼上,不要去管控告的感觉,否则你就要看见你一直漏掉。你不能等,一等,放松的就更多,乃是要紧起来。历代所有给神使用的人,都是紧的人。在神的工作上,不应当有漫不经心的人。

恪三弟兄在福州负责,好像有许多人不服,甚至有话说,为什么立他作负责?但是他有优点,他没有停、没有歇,他能紧下去。别人都倒了,他还能站住。我们都知道他的身体顶不好,在人是无隔宿之粮,在他却是无隔日之力。他是一个在今天力量已经没有的人,但他超越了自己。亏得他这一年都在福建一带负责带头。

常受弟兄也是紧,不容易倒;并且肯出代价,能拼,不爱惜自己。他常说,人不能推辞身体不好。他想到什么,说出什么,他就要能作到;这条路不通,又去找出另一条路。他就是这样拼,说什么也不肯倒。

所以我劝你学这二位弟兄,能拼著作。不要等,越等只会越空。

作工要紧,感觉要松

严师母问:主最近安排我多担些探望的工作,但我感觉没有同工及配搭。一面是环境不太许可,一面又觉得自己虚空,去探望似乎不能给人切实帮助。真是不去又难过,去又无力。再者,最近我又看见自己不会顺服,常爱讲理由;每次一讲理由就服不下去。

倪弟兄答:你的情形需要相当矛盾的对付。怎么说呢?就是你在作事上要紧,但在感觉上要松。你的感觉如果太紧,那会叫你难为;若是紧到过分的地步,你就连碰都不能碰一下。比方说牛筋圈在松的时候,还有余地可以拉长,而且碰它也不会出声;如果已经拉紧了,一拉就会发出大声,而且不能再拉长,再拉长就要断了。

从鼓岭起到现在,显然的你很容易有反应。所以你要学习在神面前能交托、能相信,事情临到无所谓,不要慌、不要想太多。另一面,你也要帮助严弟兄在工作上要紧,在感觉上要松。感觉一紧,忍受的力量就少,所能负担的也就少了。

什么叫作忍耐?世界上一般人的忍耐,里头很紧,外头一拉则出声。真正的忍耐,乃是里头还有余地可以给人拉一拉,还有余地可以给环境拉一拉。你自己的感觉太多,你就没有余地可以让人家用,因为你把自己的感觉用得太多,都用掉了。你如果能彀留一点感觉,自己不去使用它,你就没有忍耐上的难处。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一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4/4 - 4/10)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第四篇:约伯与两棵树。
  • 本周(4/4-4/10)生命读经进入以弗所书第九十一、九十二篇。
  • 4月11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三章。
  • 本周二晚(4/6)7:30为团体祷告聚会。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