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4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4月11日    第 224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一)(续二)



摸主的话需要外面之人的破碎

严又问:主的话语和主的应许有可能是出乎撒但的么?

倪弟兄答:有了主的话和主的应许了,我们还不能太随便轻易的说,这就是神的话。我们只要一直学习摸神的话。我们有一次经历,就有一次学习,就得一次感觉;前一次的经历,加增这一次的感觉,就叫我们摸得更准。

只有外面的人破碎的,他来摸神的事物才靠得住。外面的人若不破碎,摸属灵的东西就靠不住。所以外面的人乃是一个打岔,所有的难处都在于外面的人没有破碎。

什么叫作祷告的人?祷告的人乃是寻求神的旨意,外面的人被拆毁,灵是可靠的人。我们身上的难处,乃是我们有外面的人,有我们的思想、情感、和意志。灵没有身体,灵本身没有思想、情感、和意志。当灵有需要时,灵自己没有思想和感觉来发表、来使力。灵必须藉着外面之人的思想、情感、和意志而得着发表。所以灵是受外面之人的限制;灵不能越过我们外面的人单独出来。因此难处常常是我们的灵固然愿意,而我们的肉体却软弱了。灵要能彀自由出来,必须外面的人听话,外面的人完全配合灵来尽功用。否则,灵要用感觉时,感觉一直转,你就无法把灵和感觉接起来。外面之人的破碎,乃是一个事奉神之人基本的经历。这需要我们看见神的启示,得着神的光照。只有我们外面的人被拆毁了,里面的灵才不会受拦阻。很多人用很多的话来祷告,所明白的,还比不上史百克弟兄即刻回答的对。这问题就在于外面的人有没有破碎。

在马太十七章,门徒问主,为什么他们赶不出鬼,而主一赶就出来。主对门徒说,这一类的鬼,非用祷告禁食,总赶不出。(19,21。)但主自己用不着祷告禁食,主乃是马上就把鬼赶出,这是因为主外面的人乃是已经拆毁的。

有一次我去访问和受恩教士。当我们正在交通的时候,听见楼下有声音传来。和教士叫我先听下面哭喊迫切的声音,她问我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说,听起来这似乎是祷告的声音。和教士笑了笑回答说,‘我不必花那么大的气力去勉强神作事。外面热闹,里面若一点也不动,有什么用处呢?’

所以什么叫作禁食祷告?意思就是藉着禁食祷告,叫你外面的人不活动。外面的人若已经拆倒了,就无需禁食祷告。禁食祷告,不过就是去拦阻外面之人的打岔,叫你里面的人能出来。禁食祷告就有如过约但河,即使河水涨溢过两岸,还能彀叫神把水向两边拉开,中间留一条出路。(书三14~16。)但一个人如果外面的人已经拆毁了,他里面的人要出来就没有难处。

问:一个人是否已被拆毁,自己知道不知道?又每个人被拆毁的度数是否一样?

倪弟兄答:被拆毁乃是每个人基本的经历,也是进步的经历,总归有一条线,使我们能彀有脉络可寻。但这主要的还是在于神的光照和启示。神怜悯了,给我们光照一下,向我们启示一下,我们就能知道。至于每个人的度数是否有不同呢?当然每个人各有不同,主要是看各人在神面前的学习有多少。外面之人的破碎,一方面在于我们的奉献有多少,一方面也在于神在我们身上作工有多少。我们必须有学习,才能有彀多的经历。只有我们这个人先学习过了,才能帮助别人有学习。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一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4/11 - 4/17)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第五篇:神在约伯身上的目的——好人成为神人。
  • 本周(4/11-4/17)生命读经进入以弗所书第九十三、九十四篇。
  • 4月18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四章。
  • 南湾众召会将于4月25日和5月2日下午举行2021年国际长老同工训练重讲;详情另行通知。
  • 南湾众召会圣经真理讲座“生命系列”定于4月30日(周五)晚8点至9点在Zoom上举行。请弟兄姊妹邀请福音朋友一同参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