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6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4月25日    第 226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一)(续四)



关于感觉与事实

雷小姐问:从前我为主说话很有力量,现在反而觉得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并且觉得软弱,祷告又得不着什么话语。


倪弟兄答:这不是难处,乃是不信。我想你里头清楚这没有难处,这是一个过渡。祷告得不着话,也许是告诉你,你不需要许多话,乃是需要更多的信。你觉得非常的软弱,觉得什么都不是,或者是神题醒你,你需要有更多的信心,自然可以达到一般不用力的祷告。


作基督徒不应当被自己的感觉所捆绑。你觉得祷告好不了多少,不祷告也坏不了多少,但实际上有没有祷告差很多。一个人若更认识神,就当更不理又小又暂时的感觉。因为我们是跟永远的神来往,我们不该理会暂时的感觉。客观的东西是事实,主观的经历常会经历错。例如你看太阳是天天从东边出来,从西边下去;但事实上太阳根本没从东边出来,也没从西边下去,乃是你的主观经历错了。你如果不信客观的事实,而光看自己主观的经历,就不能作基督徒。


科学家如果光注重自己所见的事,而不顾事实的真相,他就不能成为科学家。基督徒也是这样。基督徒一生一世要学习脱离主观的感觉,只相信客观的事实。我们要知道,灵所摸的客观之事是真的,主观的感觉并不真。我们要认识事实,不要跟着感觉走。惟有事实才是基督救恩里的东西。如果你跟从感觉,你就会觉得路很长,走了许多年还找不出路来。你没有看见事实,就不容易走出来。


我们要知道,客观的事实是不会变动的,而我们的感觉是会变的。基督的救恩乃是我们活在基督里,活在客观的真实里。凭人说,我所能摸得着的感觉,好像是非常可靠的;但那是会变动的,并不是真的可靠。所以我们需要有灵和信,这二者是与客观的事实接触的。我们藉着信,活在灵里,就能摸着客观的事实,我们这个人就不容易变动。这就需要外面的人被拆毁。外面的人若没有被拆毁,你就容易活在感觉里,你就不容易有安息。


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我有需要,但一位弟兄不能帮助我,我就‘帮助’他,使他能帮助我。我这样用欺诈之法来用别人的钱,事后还一点不觉得自己有错。但这是自己‘觉得’没有错,事实上是大错了,一摸良心就知道错了。良心是灵的功能,灵是能摸着客观事实的。事实是在基督里,在圣经里,在圣灵里,在神的话里。真理不是在我们自己的感觉里。你觉得错固然是错,你觉得对了也还是错,因为都是你感觉里的‘觉得。’


关于我们的对不对或者是非,是在圣经里;关于我们的生命和生活,是在圣灵里;关于我们的历史和事实,是在基督里。我们需要学习去摸这些事。许多事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乃是你是否在圣灵里的问题。好的事物在圣灵里才是生命;若光是好的事物,却不在圣灵里,那有什么用?结果还是死的。事情对不对就要看神的话,就是看神怎么说,而不是看理由有多少。你一活在理由里,再多的生命也会被你杀死。


一个人活在真实里有多少,和活在感觉里有多少,乃是成反比的。我们越活在真实里,就越能脱离感觉的生活。但也不要太去分析,想要清楚自己是活在真实里或是在自己的感觉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分不清楚时,对所有感觉都一概不理。


自然,除了我们这一面要不凭感觉而活之外,神那一面也有祂要作的,就是要拆毁我们外面的人。所有的感觉,所有的假冒,都是从外面的人来的。一旦外面的人被拆毁,假冒就不能来打岔里面的人,因为里面的人很能照顾自己。


我们根本的学习就是不听外面的感觉,只要简单学习活在圣灵里和事实里。圣经说活在基督里是怎样,我就阿们,我就信真的是怎样。比方我人在香港,但我应该有在天上的感觉。我只知道以弗所二章,那里说,我已经与基督一同复起,一同坐在天上。(6。)所以我不信自己的感觉,我拒绝自己的感觉。如此持续操练,过三、五年,自己的感觉就会瘪下去,抬不起来。一旦感觉都沉下来,事实就有地位。你越不注意自己的感觉,你的感觉就越没精神,越抓不起来。你越去注意你的感觉,你就越爬不起来。你应当不理这些感觉,仅仅抓住事实。总而言之,这是个相当大的问题,不好问,更不好回答。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一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4/25 - 5/1)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第七篇:“关于旧约里神同着人并在人中间的行动,以及新约里神在人里的行动,以成就神的心愿并应付人在神面前的需要之内在神圣的启示”。
  • 本周(4/25-5/1)生命读经进入以弗所书第九十七篇。
  • 继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之后,北加州众召会将从五月份起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的追求。
  • 5月2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六章。
  • 南湾众召会将于4月25日和5月2日下午3:00至5:00举行2021年国际长老同工训练重讲, 每次各四篇训练信息内容。请点击这里进入聚会
  • 南湾众召会圣经真理讲座“生命系列”定于4月30日(周五) 晚8点至9点在Zoom上举行。请弟兄姊妹邀请福音朋友一同参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