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5月2日    第 227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一)(续五)

罗弟兄问:照以上所说,那么一个基督徒处于不痛苦的环境中,他感觉痛苦,这是他自己的感觉么?


倪弟兄答:圣经的真理既说,基督徒应当常常喜乐,我就当学习不活在痛苦的感觉里,从痛苦中出来。这不是环境痛苦不痛苦的问题,是神的话怎么说,我就当怎么感觉。神的话是说,应当一无挂虑,主是近的;那么即使环境是痛苦的,我仍然应当喜乐。

曾温素慈问:个人的祷告,比起二、三个人一起的祷告,容易忽略过去,该如何?

倪弟兄答:自然不能因为你这样,就没有个人祷告了。私人祷告还是应当继续下去的。至于团体的祷告,我盼望同工们最好一天能有一次聚在一起一同祷告,也许也在一起读读圣经。


关于属灵的空气

问:在工作方面,有时候工作上很有需要,但自己没有勇气,不知道毛病在那里。

倪弟兄答:一个地方,工作作得好或不好,是在于你们是把你们的空气带到这个地方来,或是让地方的空气带到你们里头去。广州教会有广州教会的空气,自然香港教会也有香港教会的空气。你们从香港来到广州作工,那么到底你们是接受广州的空气,或者你们是把你们的空气带给他们呢?这不是表演,故意要制造一种的空气出来。那是假的。但你也不能就被动的接受本地的空气,否则你自然而然要觉得受压。你乃是必须把自由的灵带来,但是又不是装假、表演。

人的身体需要呼吸新鲜空气才觉得自由;属灵上也应当有新鲜的空气,才能叫人自由舒畅。我每次到一个地方,必定先看那个地方属灵的空气如何,气氛是否新鲜活泼。要空气新鲜,就要先学习绝对不要得罪圣灵,也不要得罪祂所给的空气。得罪圣灵或得罪圣灵所给的空气,都是很严重的事情。

你在一个地方看见有需要,但你感觉软弱,不能给予配合,结果叫圣灵不能在属灵的空气里出来,这就叫那里的属灵空气不对了。你若能不理软弱的感觉,那就叫圣灵有路在属灵的空气里出来。空气一对,你自然会觉得工作很快。所以你要先把圣灵的空气带到一个地方,此后才有自由的工作。但是我再说,这一切都不是表演。


我们到一个地方作工,头一步必须先点着福音的火;再者,我们这个人要有传福音的灵。而这两点都和属灵的空气发生大关系。在汉口的福音聚会,每一天来听福音的有六百至八百人。蓝志一弟兄报告说,人一到聚会里,就觉得空气特别,跟外面世界大大不同。第一天就有许多人给主打倒,哭着认罪,跪着求救。你必须是有福音的灵的人,才能点着福音的火。另一面,必须有空气才能点火,空气不对,火很难点着,只是徒然增加负担的重量。所以我们要多多求神给我们看见,我们有没有在那里得罪了圣灵的空气。福音的火点不点得起来,乃是主对我们一个很严格的对付,这叫我们看见,每一件事都不能随便作。你要作每一件事之前,都得先问:我有没有得罪圣灵的空气?


我姑且举一个例子:在一次传福音聚会里,有一位弟兄在第二晚领唱诗,音调唱不好,荒腔走板;但聚会空气好,结果看见几十个、几百个罪人认罪。于是第六天就请那弟兄作主领,料不到反而弄坏了事情:他作很长的祷告,自己又带唱诗,又说长篇大道;末了又唱诗、又拉网、又请人签名,结果大糟特糟。有一位弟兄报告说,那次聚会中只有十五分钟的属灵好空气。


所以我们千万不能说得罪属灵空气的话,作得罪属灵空气的事。我初得救的时候,有一次和同工们有十天的传福音工作,我从其中学习了很多。结果罪人的悔改也悔改得好,连讨饭的人也有四个真的得救。(讨饭的人真实得救的并不多。)

不仅传福音需要圣灵的空气,维持教会和工作也需要圣灵的空气。我们在这事上要多有学习。(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一篇)


召会报告事

  • 本周(5/2 - 5/8)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第八篇:“神万般的智慧”。
  • 本周(5/2 - 5/8)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一、二篇
  • 5月9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七章。
  • 南湾众召会将于5月2日下午3:00至5:00举行2021年国际长老同工训练重讲。请点击这里进入聚会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