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8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5月8日    第 228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一)(续六)

贝小姐(Miss Bettenidge) 问:里面有负担要作主工,但被环境所胜,没有同工,没有同心祷告的人,就叫我冷淡、发死。

倪弟兄答:你们在香港的几个人,负有相当大的责任。对于马尼拉、新加坡、香港三处的聚会,有一件事我个人要题起,就是空气不对,从来都没有对过。厦门聚会好一点,有时对,有时不对。但以上三处,每次我经过时,没有一次是对的。你们在香港的同工们,要负相当的责任去把空气改过来。在香港好像空气很便宜,没有人重视属灵的事。属灵的事在别处有价值,到香港就变得没有价值。你们这样轻忽的态度,叫我怀疑你们对属灵的空气知道得有多少。

什么叫作空气?一个姊妹去年来过鼓岭,今年又来,她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在鼓岭,神非常的近,属灵的事很严重;但我一回到本地,就不觉得神的亲近,和属灵的事的严重。现在当我又回到鼓岭,我更觉得神的亲近和属灵的事的严重。’江弟兄也在这里,恕我说句直话,所有中国南边的工作,大概都有几分轻浮。人天然的倾向本来就是往轻浮走,所以你不能稍微放松,一点也不可帮助他们再往轻浮方面走。这个如果作不来,将来你在南洋、香港一带讲道,你烧一碗药给他们吃,他们不觉得苦,还觉得是甜点。人如果对于属灵的事不觉得严重,你们一到别处去,那边立刻拆毁这事。

有一位上海弟兄从香港回到上海,他说,‘我们的弟兄去到香港,就变得有一点像青年会的会员。’这话也许过分,但这句话多少说出有点那样的倾向。我们在主里是基督徒,我们要持住基督徒的特点,不要倾向地方的特点。你们必须胜过地方的特点。你们必须往严谨方面走,不要给他们觉得,我们是跟他们差不多。这里有几位弟兄也非常的好,只要有属灵的空气把他们带过来,问题就都没有了。要有属灵的空气,你们的责任很重。所以你们同工们,至少每天要两三次在一起祷告,不要散漫,乃要同心合意一起读经。弟兄们之间的交通若是不彀,将来也不要盼望话语会强。

工作的路在成全人

在香港的工作,归结的说,基本的问题首先乃是,同工需要更多在一起祷告、读经。其次乃是要成全人出来,所以你们必须在普通教会的聚会之外,再从弟兄姊妹当中挑三、五个较有长进的出来,每礼拜有三、五次陪他们在一起,栽培他们。你们要花工夫把他们一个一个带出来,就是在聚会之外带出人来,作你们所作同样的事。主耶稣是我们的好榜样,祂自己没有去设立教会,乃是带出十二个人,以后生出七十个人,都作祂所作传道的工。然后有一百二十人得成全,藉着同心合意,才带下五旬节圣灵的浇灌,教会就产生,很快得着三千人、五千人。

在成全人的时候,自己要注意分别为圣,过三个月你就要看见,所有你所带的人都像你。

不管一个人的工作是什么,人的对付是一样的,就是要‘紧’才能作出事情来。你们在各方面要作最紧的人,不然前途就没有盼望。马太福音全部二十八章,基本乃是说到作门徒。所以我们要学作门徒,要尽所能的有学习。

探望须知

探望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当你去探望人的时候,不要谈自己家里的事,更不要谈到别人家里的事。别人说,我听,也许不要紧;但你说,对你没有益处,对别人更没有益处。我们不是青年会的干事来看人,我们乃是主的仆人出去看望人,所以不要给人世界的东西,乃要给人属灵的食物。也许和他一同读圣经,有一点祷告。我刚得救的时候,就有一位弟兄常来看我,每次就是与我一同读一章圣经,然后劝勉我。这叫我很欢喜读经。如果个人有受伤,可以尽力帮助他。要避免社交式的探望。本来教会就是话多的地方,如果话越弄越多,就容易叫人属灵的生命受伤。

第二点,探望别人时,千万不要随便回答属灵的问题,因为探望的目的不是要去解决他所有属灵的难处。也不要存心解经,没有十分把握的,你只要简单对他说不知道,要他自己多在主面前寻求光照和启示。你要多给他属灵的接触。

另外一点,你去探望的时候,最好有配搭。若是一时没有配搭,一个人去看望也可以;但是要儆醒,尽量要把人带到主面前去。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一篇)


召会报告事

  • 本周(5/9 - 5/15)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第九篇:“用祷告的灵读箴言,使之对我们成为金块和珠宝,加强我们追求基督的生活,以完成神的经纶”。
  • 本周(5/9 - 5/15)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三、四篇
  • 5月15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七章。
  • 2021年国殇节特会定于5/28至5/31在线上举行。详情请见下周通知。
  • 2021年夏季训练定于7/5至7/10在线上举行,报名已开始。截止日期为6/15。点击这里报名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