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9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5月16日    第 229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二)

身体的情形与彰显基督的生命


魏师母问:我的身体常感软弱,以致属灵生活受拦阻,应该如何补救?如何认识基督复活的能力?


倪弟兄答:你的问题还不在这里。你要知道,基督徒彰显基督的生命,是不受时间、环境、和条件的限制的。健康的人能在他的健康上彰显基督的生命,不好不坏的人也能在他的情形中彰显基督的生命;就是病倒在床上顶厉害的人,也能在他那样为难的环境中活出基督的生命。真正属灵的生活是不受任何情形影响的。一个人如果想等到一切都理想,以为那时才能好好过属灵的生活,那是错的。没有盼望就不该奢望。所以你不必盼望等身体更好时,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就如一个工作很忙的母亲,有十个儿女,她不必等到儿女都长大时,才能好好过属灵生活。在店里忙碌的人,也不必等到作主人时,才能好好事奉神。单身的人,不必盼望有妻子后才能专心事奉神;在家庭里有了妻子的人,也不必推辞说单身时才能作好基督徒。有的人身体好,但仍然不彰显基督的生命,可见彰显生命不必指定环境。身体或刚强,或软弱,或中等,就可在这些情形里彰显基督的生命。有的人以为要等环境好一点,才能好好过属灵生活,那是不对的。就好像有的人说,他要等环境好一点,罪少犯一点,道德好一点,才要来信耶稣;我们就劝他,不必了,就在你的情形中来信耶稣。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还能生儿养女。(创五22。)主耶稣也告诉我们,被提的人不是在读经、祷告的时候,乃是在种田、推磨的时候。(太二四40~41。)这都给我们看见,彰显基督的生命,不需要有新的环境或条件。所以不要有错误的盼望,以为环境理想了,才能过属灵的生活。


今天主的安排所许可我们身体的情形,不论好与不好,都是要我们在那种情形下彰显祂的生命,好显明祂的生命的确是胜过一切的情形。所谓圣灵的管制就是在这种情形中。主乃是要我们能在原有的情形中,尽所能的彰显基督的生命。你身体软弱不能多活动,不必因此受良心的控告;但外面的活动或可减,你里面与主的交通、与主的接触是不可少的。你与神的接触一点都不可减少。如果你真的软弱到不能去聚会,就不必勉强去,只是自己里头要知道如何。总是一个人自己所作的,必须自己里面定准。保罗在以弗所二章说,神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并且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6。)这句话乃是指明,我们信徒所得的是超越的生命。如果神给你有恩典,使你的身体更好、更健康,那当然是最好。如果神不给健康的身体,就是让你这样,你仍要服下来,因为这乃是圣灵的管制,要叫你学习彰显你所得的基督超越的生命。


希伯来六章说,神的儿女可以豫尝来世的权能,的确我们今天可以多享受神的神医。但我们也要信神能不医,如保罗身上的刺,主耶稣没有答应要医治,乃是答应给他彀用的恩典。(林后十二7~9。)这个彀用的恩典就是基督复活的能力。有刺才有彀用的恩典。


一般而言,初信的人祷告,病容易好,倒不是因为他信心大,乃是因为主要他多认识祂是主。但老基督徒未必容易得着神医,反而常是很难。这也不是因为他信心小,而是主对他的要求高。就像带人得救,初信的人容易向人作见证,带人归主;老基督徒反而难,必须像门徒们十天之久恒切祷告,才能领人归主。(徒一14。)


医病也有一种情形,是看当时的空气。通常复兴的时候,常会有一些外面的神迹而显出神的同在,那时最容易有病得医治的情形。譬如五旬节后,彼得、约翰医好在圣殿美门口的瘸腿病人。(徒三1~8。)不仅如此,甚至连他们的影子也能医治人。(五15~16。)但是神的救恩,不是只医人的身体,主要的乃是要救人的灵魂,使他能丰富充足的进入神的国。(彼后一11。)所以保罗的手巾、围裙能医治人,(徒十九11~12,)但提摩太患有胃病,他并没有差人拿手巾或围裙去覆盖提摩太的胃,反而劝他要用一般的方法。(提前五23。)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二篇)


召会报告事

  • 本周(5/16 - 5/22)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第十篇:“过敬虔的生活”。
  • 本周(5/16 - 5/22)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五、六篇
  • 5月23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八章。
  • 2021年国殇节特会定于5/28至5/31在线上举行。详情请见下周通知。
  • 2021年夏季训练报名已开始。截止日期为6/15。点击这里报名具体的录影训练时间还有待南湾众召会的交通决定。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