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5月30日    第 231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二)(续二)

属灵的火


关于第二点火的问题,我要这样说:火乃是供应的问题,个人方面在于有没有奉献,团体方面乃在于交通或职事的供应。个人的奉献如果没有问题了,神有的时候要带你到一个地步,没有祂的供应是不行的。团体方面是有没有交通的问题,没有交通就没有火;你在交通里了,你就摸着火。这不是恩赐的问题,乃是职事的问题;有职事就有火。职事是团体的,说起来比个人的问题多,留在后头说。在个人方面,除了奉献之外没有问题;奉献出问题,灵就出问题。必须有彻底的奉献,否则没有火。


这火是主来摔在地上的,这火也就是福音,能叫你事奉,叫你受逼迫,叫你舍命。火在个人方面完全看奉献,奉献在祭坛上有多少,火烧就有多大。若奉献不彀,火就不着,所以我们的奉献不能有所保留。


奉献又是从光照来的。我们乃是在我们所得着的光里,把自己奉献给神的。奉献只能照着我们所领会到的来奉献,只能照着我们属灵的眼睛所能看见的来奉献。我们所看见的光,是从我们与神的交通里摸着的。藉着与神不断的交通,神就光照我们,启示我们。我们在神的光照下,看见神对我们的要求是如何,就愿意把自己奉献给神。然后神就降下火来,悦纳我们的奉献。所以火是藉奉献从神传递得来,并非自己点着的。这就是祭坛上的火,祭物摆上了,火就降下来。奉献不只是一次就彀了,乃是继续的。我们在起头的时候,还不知道奉献的是什么;逐渐的我们所得的光照加多,奉献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彻底。奉献越厉害,祭坛的火越大。奉献是跟着光照,我们所得的光照有多少,就该奉献多少。我们的奉献要赶得上神所给的光照。


个人方面,什么都摆在祭坛上,火就来。光与火之间就是奉献。光照后有奉献,马上就变为火。奉献越厉害,火就越容易起头。火着起来,要烧别人就很快。例如隔壁有火烧起,要传过来则很容易,连木头也会变成火。如果火一起头就用扇子扇掉,那么永远都不会生火。若摩擦越厉害,则越会起火。所以,我们彼此要火热的摩擦,越火热越有火;若是冷冰冰的,那是扇掉火,不是起火。


火绝不应该追求;只要奉献多,摩擦厉害,自然火就起头。否则属灵的路太容易时,往往就把福音的火灭掉了。当我们属灵道路走得多时,不该自以为老练,以为奉献彀了,而熄灭了祭坛的火。在旧约,神定规祭坛上的火昼夜都不可熄。(利六12~13。)基督徒的一生,从初信到离世与主同在,没有一时是可以熄火的。


马可八章三十五节主说,‘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不仅为主的缘故,也为着福音的缘故。保罗是一个为着福音的使徒,他说,‘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林前九23。)他个人属灵生活越进步,生命越深,他福音的火越不灭掉。保罗说,他是因着福音而被主特派为使徒。(罗一1。)这福音的内容不只是带人得救不下地狱,更是神福音的每一方面,包括得救、成圣、称义、教会等。这福音包括很广大。保罗也说,他是罪人中的罪魁,蒙召要作我们信徒的榜样;(提前一16;)他又说他是众圣徒中最小的,却蒙恩典,把基督那追测不透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弗三8。)由此可知,主召我们还是为着福音的缘故。


我要大声的说,我们需要把福音的灵带进来,弟兄姊妹才能继续下去,不然传福音好像是小孩玩玩具似的。在福州,福音的火现在已经起首点着。教会不仅要传福音,也要摸着传福音的灵。怎样摸着传福音的灵呢?路恐怕就是我们大家要重新奉献过。


‘见与闻’的作者麦雅各(Mac Kendrick),原来是矿工,连小学都没有读过,但他是一个把自己完全奉献给神的人,所以他里头有福音的火。他心里就是充满了救人灵魂的热火。有一次他在台上一句话也讲不出来,但他看见人不得救,就在那里哭,眼泪像潮水那样涌出来。最后他就是喊着讲了两三句话。那时神的灵充满了会场,人都感觉到自己的罪和失丧的情形。所以不要怕喊,你读四福音看见施浸者约翰在旷野喊,主耶稣也喊;在使徒行传里使徒们有多少次大喊。麦雅各弟兄虽然缺少教育、恩赐,但他是有福音的灵的人,一生不知救了多少人。


少年人要学慕迪(Moody)、斐尼(Finney)、或司布真(Spurgeon)大概学不来,但学麦雅各可以学得来。年轻的弟兄不一定都有传福音的恩赐,但不能没有传福音的灵。在教会历史中,传福音的恩赐是神隔好久才兴起几个人来,但是传福音的灵却是每一个爱主的人所能有、所当有的。


我们一面要传福音,一面奉献要增加。奉献不能停;一停,福音的灵也就不行了。福音要恢复,奉献就得恢复,两方面要一样彻底。我们的愚昧在于只觉得福音的能力赶不上当初教会的能力,而忘记当初门徒们的奉献和我们不一样。盼望神福音的火在我们身上能一直烧,先点着你我,好叫教会不是世人得救的拦阻,乃是主走到世人中间去的路。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二篇)


召会报告事

  • 本周(5/30 - 6/5)晨兴圣言进入2020冬季训练第十二篇:“虚空的虚空,那在耶稣身上的实际,以及神的众子显示出来”。
  • 本周(5/30 - 6/5)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九、十篇
  • 6月6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九、十章。
  • 2021年国殇节特会定于5/28至5/31在线上举行。纲目和聚会时间请点击这里
  • 2021年夏季训练报名已开始。截止日期为6/15。点击这里报名具体的录影训练时间还有待南湾众召会的交通决定。
  • 有心願加入主日聚會播放詩歌服侍的弟兄姊妹请找刘士兵弟兄交通。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