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6月6日    第 232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二)(续三)

魏弟兄,你有什么难处没有?

魏弟兄问:我有三点要问。第一,我觉得自己属灵的情形赶不上自己所知道的、所讲的、所听的。第二,在工作方面,我觉得要有属灵的分量、属灵的价值,好像很难。从前是有工作、有讲台就满意,譬如香港在新楼一聚会,就觉得很满意;但现在越过越觉得人不彀应付。虽然说香港不是普通人所能应付的。当然我不应活在自己的想法里。第三,叫我领头华南的工作,实在觉得自己没有此才干,最好能有刚强的弟兄来这里作工带领。


各人要按从神所领受的作工

倪弟兄答:先说关于此地工作的问题。我要这样说,工作与才干固然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因为工作是神的,神作工有祂的原则。神作工的原则是,一个地方有多少人,就用这么多的人。因为神用人来作工,只能用所在的人,神不能用所没有在的人。你不能有错误的想法,盼望不该盼望的人来。如果在一个地方教会,只有瞎子、瘸腿、耳聋的人,只要他们能起来也就彀了。每一个得救的人,主都给他恩赐,就是瞎子、瘸腿、耳聋的人,至少也都有一千。问题在于要能叫他们的一千都拿出来。也许教会中小部分的人有五千,但毕竟一百年才有几个。而五个一千的加在一起,就与一个五千的毫无分别。我今天要叫每一个一千的都拿出来。你们要把你们的那一分都拿出来。


你们的人比西北人还多,但西北地方比你们范围大得太多了,他们作工比你们艰难多了。所以你不要盼望有大恩赐的同工来,你们有多少人就作多少事。基本上,你们真正的需要不是有才干、刚强、大恩赐的同工,乃是需要能彀起始每件事的带领弟兄。你们每个人都应当殷勤,不可懒惰;其次要同心合意,分工合作。我给你们几点建议:第一,你们同工的祷告不可忽略;第二,同工在一起的读经也不可少;第三,工作上应有合式的安排;第四,必须严紧作工,一点不可放松;你们若放松,所有的人都要跟着松。人要放松,工作要紧,那么才会有路,我们事奉的人才足彀用。教会的事奉是团体的事奉,断没有一个工作的弟兄就能栽培整个教会的。


我们不盼望像基督教所作的,打发工人去一处作工。但有的同工从主领受负担,会到一个范围去转一转。只是已往工人过境,大部分心都不彀宽博,这是不对的。本来你一天人在那里,你的心和身都算在那里。但往往有些同工的心不大在那里。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缺失。这一点我们要加强。但无论如何,使徒行传是从第一章起头的,不是从第十三章。耶路撒冷才是我们正当工作的路线,我们要有工作的中心。总要当地自己兴起人来。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二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6/6 - 6/12)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国际华语特会“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 第一篇: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 本周(6/6 - 6/12)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十一、十二篇。
  • 6月13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十一章。
  • 2021年夏季训练报名已开始。截止日期为6/15。点击这里报名具体的录影训练时间请查看这里
  • 下周二晚为集中祷告聚会,晚7:30开始。
  • 湾区圣经夏令营定于6/13至6/26线上举行。
  • 2021暑期真理学校定于6/12至7/3举行。
  • 有心願加入主日聚會播放詩歌服侍的弟兄姊妹请找刘士兵弟兄交通。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