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6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7月4日    第 236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四)(续二)

关于成全人


    我们主要的工作还是在成全人,如保罗所说的,我们不仅是要用各种的智慧将神的话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西三16,)更是要用诸般的智慧加上彀多的劳苦,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全成全到神面前。(一28~29。)人得救了一段时间,你就要从其中挑出一些有心愿、有长进的,特别的成全他们,带他们到一个地步,要能解决他们的难处。然后再陪他们,把初信造就的五十二题一题题的仔细看过,以栽培他们,成全他们。


    我们要学保罗的榜样。保罗的职事不是普遍的,乃是专一的。在教会中的职事不是普遍的,没有普遍的职事,只有独一的职事,就是新约的职事。(林后三6~11。)神是在教会中说话,向教会说话;但神的话语并非给所有的人。新约里有一般性给教会的书信,如希伯来书、彼得前后书;有专一的给地方教会的书信,如以弗所书、歌罗西书;也有专一的给个人的书信,如提摩太前后书、提多书、腓利门书。保罗所写的不但是信,更是信息,是职事性质的话语,要完成神所托付的职分。(西一25。)有的话语是给这一班人,有的是给那一班人。向着什么人就作什么人,(林前九20~22,)说什么话。有的书信可以给别的教会读,(西四16,)但有的书信只是对专一的人说;有的命令是向全教会发的,(林前十一16,)有的话却只是嘱咐个人。你一把对象拉大了,有时就会有难处。


关于初信造就


    初信造就一定要钉住。这首先需要同工里头先活起来,有负担,自然而然就能彀钉住新得救的人。其次要选一班比较长进的人,训练他们成为补课的人。补课的人由同工管理监督,他们要接受负责人的带领,一面受造就,一面去造就人。钉住可以用‘层层节制’的方法,有领头的、有同工、有补课的人。由领头的弟兄钉同工,每个同工管五个补课人,一个补课人替十个人补课。这样就不容易有人遗漏。再者,初信造就要尽力作到最活。初信造就乃是教会的命脉。我曾与常受弟兄交通过,初信造就若没有作好,传福音就会停,因为新人进到教会没有受到妥善造就,反而会成为教会的重担。但初信造就如果作得好,教会就结实,福音的冲击力也能持续。

    

    另外一点,初信造就要尽量叫每一个人都作。教会的工作,若是大家都在那里作,就总归可以找出一条路。若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动,不能成全别人也动,你即使有路,也走得很辛苦。像初信造就的工,动的人越多,教会越兴旺;如果只有少数人作,就会把你累垮了。我也作过一天探望三十几个人的工作,有时候弄到自己都死了。有的人也许说,他作不来,不会作。作不来还是要作,作总比不作好。实际的难处虽然多,但如果你作多了,就自然学得秘诀。像在福州,前两个月实在有难处,有的人死沉,不能动,但也有的人真正改变过来了。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四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7/4 - 7/10)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国际华语特会“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第五篇:教训之风的内在因素,为着教训之风邪恶的目的。
  • 本周(7/4 - 7/10)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十九、二十篇。
  • 7月11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十五章。
  • 2021年夏季训练具体的录影时间请查看这里
  • 北美华语成全训练定于7/24至7/31在线上举行。报名截止日期延期至:7月11日。训练详情请见这里。 报名链接:2021年北美华语成全训练报名表
  • 周二(7月6日)晚为集中祷告聚会时间。请弟兄姊妹们一同参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