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7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7月11日    第 237期


职事文摘


与港穗同工谈話记录(四)(续三)

关于福音探望


     福音探望也是教会重要的工作。在这事上有许多技术性的问题必须注意,例如:(一)叩门应如何叩;(二)你见到人的态度应如何;(三)你的说话应如何;(四)人的问题,你能回答的应如何回答,不能回答的,应如何办;(五)礼貌上应如何;(六)到人家里的时间要多久。(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诸如这类的事项,负责的弟兄要把这一切都先想过。你去探望朋友时,可以说,‘我来探望你,是代表教会关切你,教会听见你相信主耶稣很欢喜,所以要我来看你。’探望的人不一定要会说什么造就的话,就是作作见证也可以。如果朋友有疑难的问题,不必回答,只要说,‘我相信也不过才二个月,我也在那里学。’教会中如果有许多人能这样作,就叫教会中闲站的人减少。(参太二十1~10。)


    为着探望,也要先有训练。作训练的人和作带领的人,必须多祷告、多思想过。在分配弟兄姊妹去探望之前,要先在主面前寻求,要知道如何带领弟兄姊妹作。遇到难处时,该有交通、祷告,寻求解决的路。管理的人也是如此。如果探望的事是在匆忙中作的,在神面前不彀紧,就容易冒犯人,甚至会出事;如果小心作,就不容易有疏漏。


劝勉的话


    关于以上几点交通,你们几位弟兄应当负起责来。你们在神面前要有许多的思想、祷告,然后才安排出去。你们在神面前要紧;紧就是不随便。你们要把一件件的事都摆在主面前。要作工就得规规矩矩的作,把工夫摆上。不是随随便便,以为这样作也可以,那样作也行,只要凭灵就可以了。不是这样。我们除了要用灵,还要按着律而行。作工最重要的律,就是要殷勤不懒惰,懒惰的就不能作。我盼望你们都不懒惰。若是神怜悯,把人加进来,你们就会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彀用。


事务交通聚会


    每周定规要有交通事情的聚会。这种事务性的聚会比讲道更难,有时不知道怎么交通,才能把里头的负担卸出来。担子如果摆在里头,负担就变作良心的控告。若事务聚会中事务多,重担相对的也就多。所以你们来在一起要先有祷告,先敞开灵,将忧虑卸给神,让灵轻松,然后考虑清楚,在神面前思想透了,才能好好商量事情。还有,事务性的聚会要与读经的聚会分开。读经不可与商量事情混在一起,必须分开来。无论作什么事都得专心。一个人的心思有限,几个人在一起还是有限,所以不要分心。读经要专心,事务交通也要专心;混在一起,就都弄不好。


传福音者的聚会


    另外,可能需要有传福音者的聚会,每次传福音前后,都要有透彻的祷告、交通及检讨,好叫教会在福音上越发有能力。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四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7/11 - 7/17)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一周: 因素一:与主合作带进新的复兴,以终结这个世代。
  • 本周(7/11 - 7/17)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一、二十二篇。
  • 7月17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十五、十六章。
  • 2021年夏季训练具体的录影时间请查看这里周五晚(7/16)的第八篇信息向所有弟兄姊妹开放,欢迎大家参加。
  • 北美华语成全训练定于7/24至7/31在线上举行。报名截止日期延期至:7月11日。训练详情请见这里。 报名链接:2021年北美华语成全训练报名表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