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8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7月18日    第 238期


职事文摘


第六篇 撇下一切为福音

讲时:一九四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讲地:香港程家


为着福音撇下一切


    教会在艰难时期所作的事,并所得的果效,比在平安时期更为超然特别。在环境艰难时,教会反而更好、更兴旺。这是因为教会所得的生命,乃是主耶稣死而复活的超越生命,这生命在越艰困的环境中反而越坚韧。士每拿教会受逼迫,是表征教会在罗马帝国下受逼迫。历史告诉我们,罗马帝国逼迫的结果,基督徒的人数反而越发繁增。神从来不作一件事,是与自己的旨意相反的;照样,神的生命也从不会违反它的律,屈服于逼迫之下的。神的旨意没有要祂的教会免受逼迫,但却应许教会是建造在主耶稣这磐石上,是阴间的门所不能胜过的。(太十六18。)所以福音是有大能的,因为主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将不能朽坏的生命藉着福音彰显出来了。(提后一10。)


   因这缘故,主就说,‘人为我和福音,撇下…。’(可十29。)主不是单说为‘我’而已,乃是把‘我’和‘福音’并在一起。没有主耶稣的生命,福音的内容就是空洞的。福音就是传扬主耶稣得胜、复活的生命;人若相信福音,就是相信那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就有这生命在他里面。主耶稣说这句话,乃是在少年财主的故事(17~22)之后;那少年财主忧忧愁愁的走了,以为主耶稣的要求太高,人真作不到。不要说那少年财主这样想,就连门徒都这样想,以为若是这样,‘谁能得救呢?’于是主回答说,‘在人是不能,在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23~27。)这段话明白的向我们启示,我们若不是为主,就不能为福音;而要为主、为福音,就得撇下一切。撇下一切是人作不到的,但我们因信得了主耶稣那复活的生命,我们就能作得到,并且是欢欢喜喜的作。


    主自己也是撇下一切的。在马太十三章宝贝的比喻和寻珠的比喻中,主耶稣告诉门徒说,祂就是那人,为买国度这宝贝和教会这珠子,就变卖一切所有的。(44~46。)使徒保罗也说,主耶稣本来是富足的,却为我们成了贫穷;叫我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林后八9。)这是主的生命,这是主给我们的福音。今天我们传主的福音,就也要像主那样的撇下一切,好叫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福音失去冲击力的原因


    今天的福音失去了当初的冲击力,原因乃是没有奉献一切。今天许多人说,我的时间、钱财、以及其他的一切都是主的。但一百人中,恐怕只有一、二个人心里真的是这样想,其余的人只是嘴上说说,实际上一切还是自己的。就是因这缘故,今天福音的冲击力完全没有了。再者,今天许多人作基督徒是兼职的,他们不以基督徒为正业。这是颠倒的。保罗说得很清楚:‘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14~15。)基督已经为我们死而复活了,要我们不再为自己活,乃为主活。但今天有多少人是为主活?许多人名为基督徒,实际生活却与世人差不多。世人追求名利、地位、学问,你是个基督徒,也是照样追求。话说得好听一点,你说你是为主追求;实在你还是以为作基督徒是兼职的。因着今天的基督徒缺少完全的奉献,许多基督徒不以作基督徒为正业,所以福音就没有能力。


    教会起初的时候,都是个个完全奉献,并且同心合意的,所以福音大有能力。虽然起初的教会中有亚拿尼亚和撒非喇假装奉献的事,但在神眼中仍是一个得胜的教会。因为有假冒,也有审判,圣灵在教会中仍能作管治的工作。所以福音能一直广传,繁增很快。耶路撒冷的教会起初因着逼迫,门徒四散;(徒八1;)但三十年后保罗到了耶路撒冷,那里的信徒又添为几万人。(二一20。)在全中国,天主教从明朝起到如今有三百多年,人数还只有三百余万;更正教从马礼逊起也有百余年了,却只有信徒四十八万。比起当初,今天教会在神眼中可说是失败的。今天福音失去了冲击力,根本的原因,恐怕还是因为没有当初信徒的撇下一切。教会本来该站在犹太人所该站的地位上,代表神百姓中的得胜者;如今犹太人已亡国二千五百六十五年了,而教会仍未得胜。原因乃是失去当初完全奉献的实行。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六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7/18 - 7/24)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二周: 因素二:紧紧跟随那借着时代的职事所得时代完整的异象。
  • 本周(7/18 - 7/24)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三、二十四篇。
  • 7月25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十七章。
  • 北美华语成全训练定于7/24至7/31在线上举行。7月25日(主日)上午10:30am-12:00pm 有特别负担交通,向所有圣徒开放,且有英语、西班牙语翻译,鼓励所有圣徒都来参加这次身体内的交通。Zoom上线信息另外发出。我们的主日擘饼聚会在上午10:00am-10:30am举行。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