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9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7月25日    第 239期


职事文摘


第六篇 撇下一切为福音(续一)

    主耶稣在世尽职时,信祂的人都称为门徒,没有称为医生、商人、工人、教师的。等到教会建立起来,在教会中只有称为基督徒,没有称为医生、商人、工人、教师的。也许你说,路加不是医生么?是的,他是医生,但却是带手作的。我读路加福音和使徒行传,我的印象是路加是保罗的同工,我没有印象说他是医生。保罗说,我们是基督的使者。(林后五20。)既是使者,就没有另外的职业。但路加因为是照顾保罗的,所以保罗称他为医生路加。(西四14。)这不是指路加的职业,乃是指他是照顾保罗的。所以我们读使徒行传,只会清楚看见路加是保罗的同工,不会注意到他是医生。他完全不带医生气味。同样的,你读新约,不会有一个印象说,保罗是一个织帐棚的人,他乃是神所设立的使徒;你不会觉得保罗是帐棚家,他乃是神的工人。今天许多基督徒丢失了门徒的味道,头脑里所充满的完全是商业思想,都在想怎样赚人的钱。结果钱是赚来了,而见证也完了,福音的能力也失去了。


    

    今天我们要为着主的福音,就得学习把我们的职业摔掉。但这不是说要我们都不带职业,许多人仍要带手有职业;只是这职业必须叫我们有见证,叫我们能更为着主的教会,而且又能供给自己和别人的需用。最不荣耀神的,就是仰望人的爱心过于在神面前的信心。保罗织帐棚,乃是叫他更能作使徒,更能维持他使徒的职分。带职业不是为着赚钱,乃是为着我们基督徒的职分。基督徒带职业如果只为了赚钱,恐怕神的家要成为卖牛、羊、鸽子的地方,而不是万国祷告的殿了。我们必须怕赚太多的钱财。


    

    瓶口的软木塞必须先打开,瓶中的宝贝才能释放出来。我们越把物质的东西握得紧,越宝爱自己,福音就越受限制,主的生命就越出不去。要福音有冲击力,就必须把我们的软木塞拔去。



以作基督徒为正业


    

    正当的基督徒该是完全奉献的;作基督徒该是我们的正业,而不是带手作的。怎么作才是以基督徒为正业呢?首先就是要全心为主、为福音。基督徒就是 Christian ,希腊文是 Christianos ,意思就是依附基督的人,全心跟从基督的人。我们盼望大家都是全心为主、为福音的人。这样大家兴趣都相同,就是有什么难处,也都能顺利解决。


    其次,以基督徒为正业就是要有实际的奉献。奉献不能光是讲说,乃是要有实际的行动。请你记得,五旬节有奉献的事实,但没有人讲奉献的道。我们只看见使徒传耶稣基督为主,没有说要奉献;但结果信的人都凡物公用,变卖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徒二44~45。)这是因为有福音的榜样,使徒们都是撇下一切的,自然他们带得救的人,虽然没有听到奉献的道,也变成奉献的人。我们都羡慕使徒们福音的能力,却忽略了他们是撇下一切的。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六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7/25 - 7/31)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三周: 因素三:召会是在三一神里,众地方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彰显,以及众圣徒在身体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 本周(7/25 - 7/31)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五、二十六篇。
  • 8月1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十七、十八章。
  • 北加州众召会2021年劳工节特会定于9月3日至9月5日在线上举行。这次特会将使众召会的圣徒们有更多的相调。特会将有一系列聚会,包括话语的职事、主在北加州各方面行动的报告,以及在分区中相调。更多特会的细节将在要来的时间提供。现在我们愿意鼓励所有的圣徒留出时间,让主在众召会中得着往前。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