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8月1日    第 240期


职事文摘


第六篇 撇下一切为福音(续二)

    第三,要同心合意。如果大家都真的是全心为主、为福音,有什么不能同心的呢?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摩三3。)但是真要同心,并不是那么简单。我们知道,在腓立比的教会最叫保罗快慰,因为他们都同心合意为着福音的兴旺;(腓一27;)但在他们中间仍然有难处,所以末了保罗还劝两位带头的姊妹要同心。(四2。)可见他们也不是那么同心。所以使徒行传开头有一百二十人同心合意祷告,而且祷告十天之久;你不要以为那是很简单的事,那实在是难。所以主耶稣离世前就祷告,求父使我们合而为一。(约十七21。)使徒也劝我们,要竭力保守一。(弗四3~6。)福音的原则是五个赶一百,一百个就能赶一万。(利二六8。)同心合意就有福音的冲击力。其实真正奉献的人才能同心合意,因为奉献是把自己的心倒出来。因为财宝在那里,心就在那里。(太六21。)既是这样的人,还会坚持什么意见么?所以真正奉献的人,就会同心合意,传福音自然就有能力。


    今天世界上主要有两种制度,一种是民主,一种是共产。民主制度是保护私产的,人人都可以为自己积蓄钱财;而共产党是实行凡物公用,大家都没有私有的东西,大家都撇弃一切为国家。共产党的作法好像基督徒所该有的情形,但他们没有神的生命,所以要这样实行并不容易。潘汤先生在他所写的解经书中论到‘民主制度与社会主义’(Democracy and Socialism),在解释但以理书大人像的豫表时,说到十趾的铁、土:铁是指极权,要硬化成为法西斯独裁;土是指民主,要退化成为共产主义。所以泥是专一的指今天的共产党。从路德以降,四百年来,关于这大人像的解释,正统的教训可以说都是以弟兄会为代表,他们都是解释说,铁是指独裁,泥是指民主。但之前的解释以为泥和铁是调和而不连合,彼此互生,如兰格(G. H. Lang)就以为专制生民主,民主生专制。民主的泥因软弱,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就把权力集中于少数人或一人之手,结果就生出法西斯独裁或共产专制;前者如法国大革命产生拿破仑,后者如俄罗斯由民主的不稳定演变成共产专制。潘汤是第一个解释泥土是专指今日的共产主义的。共产主义主张凡物公用,这个主张是马克思从使徒行传中引用来的。如果有一天,必须由共产党来教训基督徒要凡物公用,要变卖一切,按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这乃是叫基督徒羞耻的事。正当的基督徒是不为自己积蓄钱财的,乃是撇下一切,以作基督徒为正业的。


    在使徒行传,先有十二使徒,后有一百二十人,再后有三千、五千人得救。这些后来得救的人都是学十二使徒的榜样,自然而然的撇下一切。新人一得救,来在教会中,看见所有的人都是撇下一切跟从主的,他若跟众人不一样就不自然,或者就觉得自己是堕落往下(drop out)。所以要下一代撇下一切,就得我们今天先起首变卖一切。否则传福音就只是拍拍人的肩膀,说几句好话就是了。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六篇)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8/1 - 8/7)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四周: 因素四:基督的身体和地方召会中的权柄。
  • 本周(8/1 - 8/7)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七、二十八篇。
  • 8月8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十九章。
  • 北加州众召会2021年劳工节特会定于9月3日至9月5日在线上举行。这次特会将使众召会的圣徒们有更多的相调。特会将有一系列聚会,包括话语的职事、主在北加州各方面行动的报告,以及在分区中相调。更多特会的细节将在要来的时间提供。现在我们愿意鼓励所有的圣徒留出时间,让主在众召会中得着往前。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