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8月8日    第 241期


职事文摘


第六篇 撇下一切为福音(完)

    奉献的原则

关于奉献的原则,在书信里给我们看见,乃是要多者没有余,少者没有缺。 (林后八15。)自然这也是神许可有人有缺乏,好试验富余者的心,是否爱主、爱弟兄胜于爱玛门。神试验人是给人看见自己如何,并非试验给神自己看,否则那就是把神降为与人同等。神所要的是我们这个人,不是要我们的什么。奉献主要的不是把我们所有的给神,乃是把我们自己,我们的心,都奉献给神。这样的奉献才蒙神的悦纳和祝福。


愚昧的人总是想,钱是我自己赚来的。岂不知若不照着神的原则,就会碰着许多的难处。我们信徒活在地上,一切都该是仰望神的。若没有神的怜悯,实在我们是无法过日子的。使徒告诉我们,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乃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 (提前六17。)钱财是无定的,惟有坐在宝座上的神是永远坚立的。不错,我们也会遇到难处,但我们有主,祂能照顾到我们一切的需要。


主耶稣告诉我们说,神能养活天上这么多的飞鸟,当然神也能养活我们;在神眼中,我们比飞鸟贵重得多了。 (太六26。)若不是父允许,就没有一只麻雀会掉落在地;我们是比麻雀贵重到一个地步,甚至我们头上的每根头发,神都标过号了,就是第几根掉落,也得有神的允许。 (十29~31。)所以我们总要尽力奉献,没有余剩。


撇下一切,福音才有冲击力

在旧约,神对以色列人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玛三10。)我们把该奉献给神的扣在自己家里,自然看见神的教会贫穷;我们若把自己所有的握得牢牢的,怎能巴望神听我们的祷告?今天香港有二百万人,若按十人有一相信者,信徒就应有二十万。只因我们把当纳的十分之一扣住了,就使教会无法得着神在福音能力上的祝福。在历史中,每当教会复兴的时候,都有像五旬节时变卖一切、撇下一切来跟从主的人,例如达秘、刘教士(Miss Groves)、卫斯理(Wesley)、辛生铎夫等等。他们都是自愿贫穷,撇下所有跟从主的,就带进了教会的大复兴。


在启示录六章,当主耶稣揭开七印的第一印时,就有一匹白马跑出来,那骑在马上的拿着弓。 (1~2。)只说拿弓,表示没有矢,矢已经射出去了。所以才说,他是胜了又要胜。这骑在白马上的,乃是指主的福音。主升天得胜,就是矢射出去了,结果就是胜了又要胜。今天我们手中所有的就是矢,矢如果不射出,福音就无法继续得胜。


启示录二、三章的七个教会中,神祇称赞一个非拉铁非教会。非拉铁非是在撒狄之后的恢复。撒狄按名是活的,其实是死的,没有丝毫的能力。非拉铁非却有能力,所以是恢复。这能力是从那里来的呢?教会历史告诉我们,每一次的复兴几乎都是由奉献带进来的;每一次能力失去,成为撒狄,就是因为教会钱财积蓄太多。卫斯理约翰在未去世时曾说,『我替卫理会的人担心;因为他们既诚实、又勤俭,将来就要变成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今天这话已经成为事实,各地卫理公会的人都是最有钱的人,但他们的见证也了了。不只卫理会,就是辛生铎夫带起的摩尔维亚大复兴,达秘带起的弟兄们运动,也是同样的结果。一个基督徒必须完全由钱财出来,完全奉献,才认识什么是非拉铁非;同时也要一直持续有奉献,才不至于走回撒狄去。我们愿意一直作非拉铁非么?


作一个世人很简单,只拜玛门为神;作基督徒反而很麻烦,有可能拜二种神:一是玛门,一是神。所以一个人如果要真正作一个基督徒,真正作一个奉献的人,就必须脱离玛门。 (太六24。)


黄弟兄说,寡妇奉献两个小钱,很容易再赚回。我要说,至少那时她有信心,否则要她拿出来奉献,根本就不容易。如果不是倚靠神的信心真的很强,就还得在手中握得热一点了,才敢丢进箱中。


总之,撇下一切为着福音,乃是神今日的要求。盼望我们能跟得上神今日的要求,不降低神的要求,为着主,为着福音,拼上一切。


(选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六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南湾众召会圣经真理讲座定于8月27日晚8至9点在线上举行。请弟兄姊妹们为此祷告并邀请福音朋友一并参加。
  • 本周(8/8 - 8/14)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五篇 因素五:眞正的同心合意。
  • 本周(8/8 - 8/14)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九、三十篇。
  • 8月15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二十章。
  • 北加州众召会2021年劳工节特会定于9月3日至9月5日在线上举行。这次特会将使众召会的圣徒们有更多的相调。特会将有一系列聚会,包括话语的职事、主在北加州各方面行动的报告,以及在分区中相调。更多特会的细节将在要来的时间提供。现在我们愿意鼓励所有的圣徒留出时间,让主在众召会中得着往前。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