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8月22日    第 243期


职事文摘


第八篇 特別談話-交出來

   今天晚上我們要特別談到關於交出來的事。我們要事奉神,就要把自己交出來。說到交出來,首先就要看見『交出來』是什麼意思,並交出來之後應當如何作。在這之前,我們先談一談關於交出來之真理的失去與恢復。


『交出來』真理的失去與恢復

天主教的墮落與真理的失去

中世紀乃是羅馬天主教最興盛的時候。但在那時,教會裡所講的道也逐漸改變,和四福音書、使徒行傳裡所講的大有不同。在四福音書,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注重人脫離罪惡,更注重人脫離錢財。(參太六19~24,十九16~26。)使徒行傳題到使徒所傳講的,一面叫人脫離錢財,一面叫人脫離罪惡。所以基督教的根基是奠立在這兩面上。一個人如果繼續活在罪中作罪人,固然不能作基督徒;他如果繼續活在錢財中,也不能作基督徒。一個人要事奉主,在消極方面總得要先脫離罪惡和錢財。然而到了第四世紀,教會把世界帶進來,結果教會不再貧窮,反而變得富有。於是在教會中,逐漸改變了起初主耶穌和使徒所傳的道。


初世紀的教會都遵行使徒的教訓,要人脫離罪惡與錢財。基督徒容讓罪固然不像樣,但基督徒容讓錢財與世界也是不像樣。然而在使徒們過去之後,教會漸漸在錢財的事上放鬆,教會仍然教訓基督徒不該犯罪,但教會容讓信徒可以有錢財。墮落是沒有尺寸的,以後越來越往下,直到中世紀。教會從第六世紀起變成了天主教,不僅容讓錢財,也開始容讓罪惡。人積攢錢財以致富,而在屬靈的事上貧窮無比。以後天主教甚至有煉獄的教訓,只要用錢就可以買贖罪券贖罪。後來羅馬教皇要蓋聖彼得大教堂,因為沒有人奉獻捐錢,於是大賣贖罪券,定規犯淫亂的買四張可以贖罪,殺人的只要買十二張,撒謊的買二張。這樣一來,就弄得社會黑暗,混亂異常。


神恢復的工作

但在人最黑暗之時,神也起始作祂恢復的工。神恢復的工作起始於路德馬丁。但這不是說,只有在路德一個人身上才有恢復,在他同時,也有別的人與他有同樣的看見,只是他可以代表那時代神恢復的工作。在教會墮落九百年後,至此更正教重新起首看見基督徒應當脫離罪。


從路德時代起一直到今天,更正教在這幾百年中,將神的真理一一的恢復。首先教會看見的,就是基督徒應當脫離罪。教會歷史中復興的屬靈大漢,如慕迪(Moody)、司布真(Spurgeon)、斐尼(Finney)等等,都是注重傳講脫離罪,他們告訴人,如果想要得蒙救恩作基督徒,就必須誠實,不能有撒謊、污穢、淫亂…等罪。但教會始終缺乏膽量說主耶穌所說的,就是要變賣一切,撇下一切跟從主。我不是說在教會中沒有真正跟從主的人。感謝主,真基督徒在地上從來沒有斷過,先是聖方濟(St.FrancisofAssisi),他本是富人之子,但在幾天之內就把一切都變賣,去賙濟窮人,自己開始實行自願貧窮的生活。以後在摩爾維亞,神興起辛生鐸夫(CountZinzendorf)。他是個貴族,將自己的產業為主打開,接待聖徒,於是興起了摩爾維亞的弟兄們(BrothrenofMoravia)。以後又有伊凡姊妹(sisterEva),她是德國人,也是走自願貧窮的路。到了前一世紀,弟兄們被主興起來,在他們身上,真理恢復得很多,主要的乃是因為他們當中數十個領頭的弟兄,如達秘(Darby)、開雷(Kelly)等,都是自願貧窮,變賣一切來跟隨主,所以主能在他們中間有路。一九二二年我剛得救時,也看見這個真理,開始操練撇下一切跟從主。


主在中國的恢復

從整個教會的歷史來說,今天乃是我們的日子到了。在中國,神的兒女多有都起來走上這條路。現今起來撇下一切作基督徒的人越來越多。已往教會沒有膽量傳講這個真理,就是叫人要撇下一切才能跟隨主,才能作基督徒;若不撇下一切,就不能作基督徒。但一九四三年在煙台,聖靈起始厲害的作工,許多弟兄姊妹順服聖靈的感動,紛紛奉獻一切為著主。後來上海也接上去,福州也接上去。盼望今天香港也能接上去。要作基督徒,就必須按著聖經的真理作基督徒;要事奉主就要徹底,不徹底就沒有用。前面所唱達拉的詩歌,我們能摸著在她裡面乃是充滿喜樂的。最不上算的乃是作一個不三不四的基督徒,因為世界的喜樂沒有,(約十五19,)靈裡對主的喜樂也沒有。如果世界的喜樂得一點,作基督徒的喜樂也得一點,這是更不徹底、更沒有長進的人。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八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召會生活問題與回應 https://forms.gle/Lug4gR7G4pfuFLL46
  • 南湾众召会圣经真理讲座定于8月27日晚8至9点在线上举行。请弟兄姊妹们为此祷告并邀请福音朋友一并参加。
  • 本周(8/22 - 8/28)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七篇 因素七:相調爲着基督身體的實際。
  • 本周(8/12 - 8/28)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三、三十四篇。
  • 8月29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二十二章。
  • 北加州众召会2021年劳工节特会定于9月3日至9月5日在线上举行。
    • 第一堂:  周五晚  7:30       9/3/2021 
    • 第二堂:  周六早  10:00     9/4/2021 
    • 第三堂:  周六晚  7:00       9/4/2021 
    • 第四堂:  主日早  10:00     9/5/2021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