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5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1年9月5日    第 245期


职事文摘


第八篇 特別談話-交出來(續二)

彻底清理、了结并对付


交出来就是彻底变卖一切,不只是重在变卖一切,也重在彻底;彻底就是要有清理,要有清楚的了结和对付。有的东西是与罪有关的,就不能卖,而是要烧掉、毁掉。在行传十九章题到,保罗在以弗所尽职,因着有强的见证,使许多原来行邪术的人把书拿来,堆积烧掉。那些书价共值五万银子。 (19。)如果犹大在那里,就要向他们发怒说,『何必如此枉费?这些书至少可以打八折卖,那就可以卖四万银子赒济穷人。 』但是圣灵欢喜用火烧掉,因为那是与罪有关系的,是有罪在里面的,是不正当的,所以非烧掉不可。


在上海有一位弟兄,他是卖连环书的,每天可卖七千人民券,他就靠这个生活。他的书总有八十几万人民券的价值。这几年来,他的职业总不换。在教会登记资料时,他不写职业。如果有人问起他的职业,他就含糊回答过去。有一天主作工,叫他里面过不去,该对付这事。他来告诉弟兄们,愿意把一切交出来,请弟兄姊妹代为焚烧。张愚之弟兄听了很嘉许,答应代他烧。但我知道了,就阻止这事,我请那位弟兄自己下手烧。就如亚伯拉罕自己下手杀以撒一样。 (你要保守自己的清洁,直到主来;你不要替别人烧,也不要去买来烧。)


对于未摸过玛门,仍在学校读书的青年弟兄姊妹,你们要从现在就起首保守自己清洁。你们要定意:有许多事我不愿碰、不愿摸;我站在外面,求神保守我清洁,求神施恩给我,叫我对玛门是瞎眼的,我不愿看见。今天人的心是向玛门而去;但我盼望你们能唱开头的那一首诗歌,我盼望你们一直保守自己有清洁的心,从今到老都不落在玛门的势力之下。不是说要等到发财后,再来脱离玛门。在圣经里,主把玛门称作『不义的玛门,』(路十六9,直译,)因为它的本质是不义的,是与神相对,叫人远离神的。我们要脱离它,像脱离罪一样。


恨玛门如恨罪


以往我们认为同工有错,其实教会也错了,因为没有胆子敢说主耶稣所说的,要变卖一切所有的,要撇下一切跟从祂。脱离玛门不是交出来就算,不是那么简单。有人手里没有玛门,但他心里想。实际上,有许多穷人爱玛门的心,比有钱财的人还厉害。主耶稣说,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 (太五3,原文。)但许多人的灵里不贫穷,在灵里想要得玛门。你今天没有得到,所以你羡慕;这证明你还没有脱离玛门的势力。保罗在提前六章说,那些想要发财、贪恋钱财的,就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9~10。)这话证明想要发财的人,也是在玛门的势力之下。今天我盼望你们个个都能步步向前,好真的完全脱离玛门的势力。我们要恨恶玛门如同恨恶罪一样。基督徒若不恨恶罪,就是不对的,是堕落的基督徒;同样的,什么时候你不能恨恶玛门如同恨恶罪一样,请你记得,你是已经堕落了。我们的态度应如使徒彼得一样:『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他所有的就是拿撒勒人耶稣的名。 (徒三6。)当初的教会没有金银,但有主耶稣的名;今天我们要回到起初的情形。


看看现今的世代,越过越不许我们多积攒玛门。基督徒的贫穷乃是自愿贫穷,因遇见救恩而贫穷的,如同撒该一样。 (路十九1~10。)有许多人的贫穷是因着环境,或因着祖传;也有的是因着受逼迫而贫穷,因着给人清算而贫穷,而不是出于自愿的。前次我回去上海一趟,看见有的人外面贫穷,但心里一点儿不贫穷;但也看见好些弟兄姊妹本来富有,如今为主成为贫穷,依然能喜乐。将来地狱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得着满足』-在地狱里,人所有的情欲,都不能得着满足,那就是最大的痛苦。在地狱里仍然有罪,并且有许多罪,(启二一8,)但没有机会给人去犯、去满足人的情欲。今天许多人要世界的财富却得不着,不仅在今世是痛苦的;来世还要因着贪财,叫灵魂经过地狱的火,受最痛苦的责打。这是何等的不值得。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八篇)


召会报告事项

  • 週二 7:30 PM (9/7) 是集中禱告聚會。
  • 召會生活問題與回應 https://forms.gle/Lug4gR7G4pfuFLL46
  • 本周(9/5 - 9/11)晨兴圣言进入2021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八篇 因素八:在恢復的召會中過得勝的生活,以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併成爲新耶路撒冷
  • 本周(9/5 - 9/11)进入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七、三十八篇。
  • 9月12日主日第三堂聚会将进入使徒行传第二十四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