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3月6日    第271期


职事文摘

第十六篇 谈罗马十二章的奉献(二)

奉献不是报答,乃是对神工作的反应

    这二千年以来,历世历代不知有多少人奉献给神,虽然也可以说是报恩,却又不敢说是报恩,因为觉得实在不配,所奉献的不过是好像破烂的东西。就如蓝弟兄所说的,我们就好像一个乞丐,说奉献给神乃是笑话。诗篇也说,‘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一一六12。)有许多人有报恩的意思,但不敢说,只能说,‘神阿,在你那盛大、无法报答的恩典底下,最少我把自己奉献给你。’罗马十二章是书信中最特别的一章,说到一个基督徒工作的起头,乃是奉献。一至十一章乃是说神的工作为我成就何等大的恩典;所以到了十二章,我就低下头来说,我在这里把自己奉献给你。


身体的奉献才是具体的奉献

    保罗很有智慧,要我们献上的是身体,不是心。如果奉献要具体、要彻底一点,就要奉献身体;奉献‘心’是很抽像的。心是很奇怪的,诚实起来的时候顶诚实,不诚实起来连自己都受它的欺骗。箴言说,愚昧人才相信自己的心。(二八26)心跑掉了,心改变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一个人把小指头献给主,比把心献给主更具体,更结实、更靠得住得多;因为手指头抓得住,心却抓不住。所以奉献身体就不是空谈。这是保罗智慧的地方。许多人也说把自己奉献,但没有保罗这里所讲的具体而实际。奉献是把身体以及与身体有关的献上,包括财物、肢体、时间等都献上。我的身体奉献了,与我身体有关的这些自然而然都跟着奉献了。


身体奉献的实行

    将身体献上有三方面:第一是时间,第二是财物,第三是体力。首先,身体的奉献是时间的奉献。我的时间应该来,我的时间不能乱花,都得为事奉主摆上。你不能说你奉献了,而时间都是你自己在用。你的时间来了,你的身体也来了,因为身体只能在时间里。其次,你要将你的财物拿出来。有许多贫穷人、贫穷的弟兄姊妹在你的周围,他们都有需要。还有,为着传福音,也有钱财的需要。你光说心奉献,财物没有来,这就像约翰所说的塞住怜悯心。(约壹三17。)怜悯心虽然有,但塞住了就没有用。你要把塞住怜悯心的东西拿掉,你才有办法爱神、事奉神。

    第三,要将身体的力量奉献,要亲手作工事奉主。聚会处一切的工作,如洗地板、抹桌椅、擦玻璃等,最好不要落到用人手里。今天你们有许多弟兄姊妹可能都还没有抹过会所的椅子,洗过会所的地板。你们在香港的人很特别,有的人爱蒋先生,有的人爱毛先生。如果他们两人其中一人在这里,请我们帮他倒点茶,你总觉得自己来作是非常的荣耀,不会想要另外雇人来作。你在家也许有用人,在公司是当经理;但你来会所总要学习什么都作。这样作是要成全你,叫你有真实的事奉;不然请用人作,也许比你作得更好。请问分福音单张,好不好请人去分呢?如果卖膏药,你可以雇人代分。属灵的事奉不能钱财来,而身体不来,有许多事,主要我们自己亲自下手作。在上海我们有一个姊妹是开银行者的太太,常由司机载来聚会所擦地板。这是主的恩典,因为在别的地方,你雇不到银行老板的太太来洗地板。另有一、二位姊妹,家里用人很少在四个以下的,但教会聚餐时,她们特别来端菜递盘子,这是非常好看的事。奉献一点不能光是心来就彀了。我们是主的仆人,主的教会里每一件事,我们都要谦卑的亲手服事。我巴不得有几个世上地位很高的弟兄,是来在教会中抹椅子的。这实在是很好的事。

    当我信主第二年,读经读到历代志,看到大卫手下有许多的勇士;等到大卫要豫备建圣殿时,他们都被分派在门口看门。(代上二六。)我读了觉得非常受感动。此外,诗篇给我们看见,羡慕神居所的人,也盼望作神圣殿里看门的。(诗八四10。)事奉主一定要自己来事奉。今天同工为主是作口,但我们不只开口,我们也要肯动手。在这里没有任何社会上的思想或自己的习惯。在上海的姊妹们组织了缝纫班,把弟兄姊妹家中拿来的衣物洗过、缝补以后,送出去。这是很不容易的事。如果请姊妹们出钱买新衣服送给穷人,那倒很容易。我们收破东西来洗、补、熨、摺,还要送出去;当然不是以为事奉就是这么一点儿,原则乃是在于:我们必须把奉献具体化。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十六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在職聖徒成全訓練信息的录影,都已放在北加众召会网(https://www.norcalchurches.org),“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一栏中。我们强烈鼓励所有未能参加周六聚会的圣徒,观看这些录影,甚至参加过聚会的,也应再次重听。愿主赐我们清洁的心、倒空的灵,好让祂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能亲自进一步地向我们说话。  
  • 召會生活問題與回應 https://forms.gle/Lug4gR7G4pfuFLL46
  • 本周(3/6 - 3/12) 加拉太生命讀經17 ~ 18篇。
  • 本周(3/6 - 3/12)晨興聖言進入2021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 第八周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我们的主、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 本周(3/6 - 3/12)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前书第五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 需要2021年财务奉献汇总收据的弟兄姊妹请与Alan Lee 弟兄联系(Alan Lee <ilin.lee.2006@gmail.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