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4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3月27日    第274期


职事文摘

第十七篇 关于彻底交出来的交通

讲时:一九五○年二月十一日晚上(周六)

讲地:香港九龙佐敦道

奉献是主的恩典,也是我们的喜乐

    神要求我们奉献,乃是给我们多么大的喜乐!保罗对哥林多的信徒说,主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是叫我们这些因祂而活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我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15。)如果只有主为我们死而复活,却没有机会叫我们为祂活,我们基督徒的一生就变作很难过、很苦。

    有一次我要搬家,只有我一个人,重的东西就提不动。这时有二位弟兄来帮我,抬抬搬搬;等到搬好了,已经弄得一身脏。于是我问他们肚子饿不饿?渴不渴?他们回答说,不。然后就这样回家去了。那晚我很不好睡,我想到二位帮助我搬家的弟兄又流汗、又弄脏衣服,并且那么晚才回去,我却一点没有报答他们,心里真是难受。整晚总觉得头放不好地方,没有睡好。主替我们完成救赎,所作的工不知比帮忙搬家要大了多少倍。如果我们问祂:‘主阿,你要我作什么?’祂回答说,‘一切我都作好了,不要你作什么。’若是这样,我们一定会觉得非常难过,非常难受。我常常觉得,神救赎我们,是祂给我们的第一次大恩典;而祂肯让我们奉献,乃是祂给我们的第二次大恩典。一个人接受了主救赎的莫大恩典,如果一点没有意思来为主活,我就会想:要么,这人根本未得救;要么,就是他得救得不好,不清楚神救恩的伟大。

    基督徒如果不事奉主,总会觉得对不起主;用俗话来说,就是会觉得很‘蹩脚。’虽然主是无所不有的主,千山的牛、万山的羊都是祂的;但是祂要我们的奉献。人是神所创造的,所有的人都是属祂的;但是祂要我们奉献。我们常想:如果神叫天使传福音,恐怕传的比我们好,因为天使的情感不如我们善变;我们会随情感浓淡传福音,天使却能一天八小时情感不变的传,并且传得比我们好。我们讲道有缺,不如天使。但我告诉你们,如果真是天使去传福音,他们只能传没有罪的救主来救人。我们却能传说,我原是个罪人,主是如何救我们脱离罪。我们的传扬比天使有味道得多。照样,神要我们奉献,这也是有味道得多,因为人都舍不得钱财;但如果我们看见主为我们作了多少,我们就会乐意为主奉献一切。盼望今晚弟兄姊妹都认识,我们有机会可以来事奉主,是祂所给我们的大恩典,也是我们最大的喜乐平安。盼望弟兄姊妹都竭力进入这最大的平安喜乐里。如果我们的奉献比‘献上一切’少一点,比‘彻底’的标准低一点,我们就要觉得差别不知有多大,亏欠是何等的多。

学习伤自己,以讨主喜悦

    在座有许多年轻的弟兄姊妹,你们要豫备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你们每一个人到神面前时不是空手,乃是把东西抽出来,豫备包好,送到外乡去,或者送给本地的穷人。许多时候我们要讨主喜悦,就要学习伤自己。一个人属灵的前途如何,就看他为讨主喜悦而伤自己有多少。这能养成你基督徒的性格。(自然,有许多讨主喜悦的事,不一定需要伤自己。)

    讨主喜悦有时需要出很大的代价。你如果只拿出有余的,这不希奇,这不会摸主的心;只有拿出你所有的,才能讨主的喜悦。许多富人把捐项投在库里,没有感动主的心;惟有穷寡妇的两个小钱,在主看来是比众人都多,因为她是自己不足,还把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路二一1~4。)她投的两个小钱,只等于一文钱;但不是东西多少的问题,乃是有没有摆上所有的问题。有的弟兄姊妹写说,他没有什么多的东西可以奉献的。我要对你们郑重的说,不是把你们多的拿出来,乃是把你们的一切都摆上;这在主眼中是最美的一件事。(参可十四6,8。)

    你们记得撒勒法的寡妇对待以利亚的故事么?她只剩一点油、一把面,先知以利亚还对她说,要先作一个饼给他吃。(王上十七8~16。)按人看,以利亚说这话是非常残忍的。当寡妇作饼给先知吃的时候,她的心是痛的,因为她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将要如何。但请你记住,这饼不是末了一块,不过是头一块。在亚哈的年代中,有许多的寡妇,但只有这一个是被记念的。(路四25~26。)因为她彻底的献上自己所有的给神的先知。

    彻底奉献不是一时热心的作,也不是偶然作,乃是需要常常作。这样作也许叫我们受伤,但也叫我们能喜乐。受伤的喜乐是最喜乐的。我们的喜乐是掉眼泪的,喜乐得掉泪而赞美。这样的喜乐是特别的,是世人和属世的基督徒所没有的。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十七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在職聖徒成全訓練信息的录影,都已放在北加众召会网(https://www.norcalchurches.org),“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一栏中。我们强烈鼓励所有未能参加周六聚会的圣徒,观看这些录影,甚至参加过聚会的,也应再次重听。愿主赐我们清洁的心、倒空的灵,好让祂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能亲自进一步地向我们说话。要来的交通日期为:4/30,5/7,5/21,6/11,6/18 上午10-12点。
  • 3月27日下午4时至5时南湾众召会将举办加拉太书真理追求分享聚会, 欢迎弟兄姊妹们参加。
  • 本周(3/27 - 4/2) 加拉太生命讀經23 ~ 24篇。
  • 本周(3/27 - 4/2)晨興聖言進入2021年感恩节特会“活在神圣三一里并与神圣三一同活” 第三周 “活在神圣三一里(二)活在神圣三一里——借着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应,借着活基督以显大祂,并借着我们灵里主耶稣的恩典”
  • 本周(3/27 - 4/2)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前书第八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 需要2021年财务奉献汇总收据的弟兄姊妹请与Alan Lee 弟兄联系(Alan Lee <ilin.lee.2006@gmail.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