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5月15日    第281期


职事文摘

第十八篇 主再来前的一个豫兆

讲时:一九五○年二月十三日

讲地:香港九龙佐敦道


诗歌一百六十一首(今三四五首)

  一 我当如何爱我的主?   如何奉献使祂欢喜?
        不稍离开祂的道路,   学习如何与祂亲密?

    二 我的途径若是痛苦,   主,我求你,禁我退缩,
        仍然使我向你顺服,   追忆你的十架重负。

    三 让我思念,你曾如何   离开许多纯洁乐事,
        来忧、来饿、来倦、来渴,无家之夜,不息之日。

    四 为我,来忧、来倦、来死,你来不求自己喜悦;
        地上安逸虽难恝置,   我岂爱你不胜这些?

    五 是的,我算万事为损,  为要来得你的注意;
        丢弃世界虽如土粪,   为着爱你有何可惜?

    上面这首诗歌的第一节都是发问题,自己对自己说话,自己和自己的心有交通;这样的自问,才知道自己多少时候是往外面去的。第二节‘仍然’二字非常好。第一节是要奉献,这里就接着求主使他的奉献仍然不改变。奉献不是一次,乃是要继续不断。他渴慕奉献的继续,所以这一节的着重点在‘仍然。’第三节是思念主‘如何离开许多纯洁乐事。’你要知道,乐事有许多时候在人都是不洁净的;但主所享受的乐事乃是洁净的,绝对没有丝毫的罪恶搀杂在里面。但接着说到主有四个‘来’-本诗可以说是诗中非常之诗,前一句说主‘离开,’现在说主‘来。’在这里我们可以感觉到,主的灵摸着他,是摸得非常的高。前半说主离开的是‘纯洁乐事,’下半说主来所得的只是‘无家之夜,不息之日。’

    第三节虽然描绘了主的作为,但对他个人来说还是客观的。到第四节就主观了:‘为我!’祂来是‘为我!’这里有三个‘来,’与前一节有点不同,说到主不但为我来忧、来倦,并且是为我‘来死!’主的目的是为神、为我们完成救赎大工,不是为着求取自己的喜悦。下面‘恝置’一辞,意思是摆在旁边。地上安逸难以摆在一边,但因爱主的缘故,却也能胜过。末句又是问语。第五节他就自己回答:‘是的,我算万事为损…。’这是非常雄壮的宣告。末句‘为着爱你有何可惜?’这是问题,也是答案。

    在这首诗里,描述一个在世上本来可以很亨通又腾达的人,为着主肯丢弃一切。我们能看见他的灵是爬到怎样的地位。

    一九二四年,我们选这首诗,在聚会中让弟兄姊妹来唱。无论是诗歌的灵或感觉,他们都唱得对,声音相当响亮,我自己一直在那里默想。有的诗歌,你一唱得太响,就叫你不能默想;或者能默想的诗歌,你又不能唱大声。在一九二三、二四年,我们几个都还是青年人,刚出来有心要为主作工。其中有一对夫妇,为主的缘故考虑要放下职业事奉主;但那时他们觉得前途茫茫,四围寂静。于是他们就唱这首诗;就在唱的时候决定出来事奉主。这首诗叫人感觉相当雄壮,却又不粗鲁。我们知道,有时诗歌唱得雄壮,却摸不着灵的细致。但他们唱的时候是摸得很细致的。你如果觉得没有前途时,你可以试着唱唱这首诗,再一次把自己献给神。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十八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在職聖徒成全訓練信息的录影,都已放在北加众召会网(https://www.norcalchurches.org),“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一栏中。我们强烈鼓励所有未能参加周六聚会的圣徒,观看这些录影,甚至参加过聚会的,也应再次重听。愿主赐我们清洁的心、倒空的灵,好让祂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能亲自进一步地向我们说话。要来的交通日期为:5/21,6/11,6/18 上午10-12点。
  • 5/20晚上8点将举行南湾众召会圣经真理讲座,欢迎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参加。
  • 2022年国殇节定于5/27-31在Anaheim举行。
  • 本周(5/15 - 5/21) 加拉太生命讀經37 ~ 38篇。
  • 本周(5/15 - 5/21)晨興聖言進入2021年冬季训练撒母耳记结晶读经第四周“约柜和帐幕的历史”。
  • 本周(5/15 - 5/21)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前书第十五章。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