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3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5月29日    第283期


职事文摘

第十八篇 主再来前的一个豫兆 (续二)

积攒过多是神审判的根据

    保罗在提前六章说,有衣有食就当知足。(8。)但今天人不但有衣有食,并且是多得太多;人不只有衣有食,还有许多金银存在银行里。所以雅各才会叹说,那些富足的人,衣服是多到被虫蛀掉,金银是多到生锈。这里不是有衣服没有衣服的问题,乃是衣服多到给虫子来咬了。换句话说,不必再劝人只要有衣就知足;乃是不仅有衣服,并且有太多,多到没有用的地步。因为太多衣服没有用到,只能积在那里养蛀虫。今天世人都在拚命积攒东西,光衣服就堆积得可以穿二千年,没有用的太多了。不仅如此,金银也积得太多,多到一个地步都坏了、锈了。

    所以在此雅各就指明说,你的衣服被虫蛀、金银长锈,就是对你的审判,是你受审判的根基。请你记得,将来人都得站在神的审判台前,有的人要为自己积攒的行为辩护;但不管你怎么说,神的手指头要指着衣服的洞和金银的锈给你看,问你:‘为什么你用不了那么多,却积得那么多?’金银的锈不但要证明你的不是,并且还能吃你的肉,叫你如同火烧。这大概是指火湖的火烧,这火烧要叫你痛得发火,叫你瘠瘦无肉,叫你受熬炼。

    人把东西积得越多,就越出毛病,也越不自由,并且罪就越多。今天在共产党的解放区里,已经发现雅各书五章所叙述的是何等的事实。我说一个故事:有一个乡下弟兄,家里有红木家具,有一时他灵里受感动,想早早把这些家具卖掉,但实在舍不得卖。后来乡下发生事情,到那时他送给谁,谁都不要。结果他因为害怕被清算,只得逃到上海去。

    雅各书写于约一千九百年前,已经说到劳资纠纷的问题。他说,由于富人享受太高,工人受剥削,就产生问题。可惜主张马克斯主义的人,都没有注意到比他们早写一千八百年的圣经所说的话。雅各书五章四节的‘亏欠,’在希腊文原意与普通的‘欠’不同,乃是‘留下来’的意思。这里的意思就是说,把该给工人的工资‘留下来。’凡是稍微注意今天马克思主义的人,都知道这也就是所谓的剥削工人,留下工人的‘剩余价值。’马克斯是前一世纪的人,他写了‘资本论’一书,说资本家投资设厂,招雇劳工生产,把产品卖出去。那么到底赚来的钱是资本所赚来的,或是工人用劳力所赚来的呢?这事到底那个对,那个错,我没有兴趣研究;我的兴趣乃是他们所认为的‘拿工人剩余价值,’就是钱是工人凭劳力赚来的,但是给主人拿去了。比如说工人赚一元,实在可赚二元,其中的一元是给主人留下来了。雅各说,这一个被主人留下的工钱,有声音呼叫,并且‘已经入了万军之主的耳了。’今天在中国这些环境上的改变,是有神的手在里头,不是忽然间地上有五分之一的人偶然遇到这环境,而丝毫没有神的安排在其中。我信这是有神的审判在里头。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十八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信息的录影,都已放在北加众召会网 (https://www.norcalchurches.org),“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一栏中。鼓励所有未能参加周六聚会的圣徒,观看这些录影,甚至参加过聚会的,也可以再次重听。愿主赐我们清洁的心、倒空的灵,好让祂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能亲自进一步地向我们说话。要来的交通日期为:6/11,6/18 上午10-12点。
  • 夏季训练录影训练可以继续报名,可以点击这里进入报名网站。
  • 本周五(6/3)晚上8点将有召会生活问答的交通,本次的主题是“福音与喂养”,鼓励弟兄姊妹参加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见证。
  • 2022年国殇节定于5/27-5/30在Anaheim和网络进行。可以点击这里进入线上聚会。聚会时间安排如下:
    第五篇信息: 5/29 主日 晚上7:00
    第六篇信息: 5/30 周一 早上10:00
  • 本周(5/29 - 6/4) 加拉太生命讀經41 ~ 42篇。
  • 本周(5/29 - 6/4)晨興聖言進入2021年冬季训练撒母耳记结晶读经第六周 “从大卫的历史看属灵的原则、生命的功课以及圣别的警告”。
  • 本周(5/29 - 6/4)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前书第十六章。下周进入哥林多后书。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