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7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6月26日    第287期


职事文摘

第十九篇 长老的安排

讲时:一九五○年二月十四日

讲地:香港九龙佐敦道
长老的安排

    香港教会现在要稳定的一直作下去。所以今天晚上,我们正式请几位弟兄作监督。有的人条件还是赶不上的,盼望你们每个人都谦卑。盼望没有一个人骄傲的以为说,我是可以作长老的。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彀觉得自己是靠得住的,因为我们都赶不上提摩太书所说作监督的条件。也许需要主亲自监督我们。

    香港这里本来就有好些负责弟兄,但同工、负责人、长老一直没有分清楚,同工有的是住在这里,也有的没有住在这里。今天趁着众人都在,作一次清楚的安排。长老是负责地方的事务,同工是负责区域的工作。今天在这里没有一位同工不是在这区域的。如果你是同工作长老,你要记得,你是因为住在香港这里,就加在香港教会中与弟兄姊妹一同配搭事奉主。

    长老有陈则信弟兄、魏光禧弟兄、曲子原弟兄、许骏卿弟兄四位。郑谦源弟兄在许多事上相当负责,相当的有感觉,但盼望他不只在事情上有感觉,对弟兄姊妹身上也能有感觉。盼望年轻的弟兄姊妹学习顺服这几位年长的弟兄们。

长老的意义

    什么叫作长老呢?这辞希腊原文是 presbuteros ,中文是翻译得非常的准确。只是字虽准,人的领会不一定准,至少,人对它的意思领会不准。长老不只岁数老,不只是年纪比我长;乃是他还比我厉害些。比方弟弟称呼哥哥叫‘老大,’意思就是他和我一样一式,有同样的生命,不过年纪比我大些,也比我厉害些。各地有许多弟兄姊妹有许多的误会,以为年轻的弟兄姊妹是热心的,年长的弟兄姊妹乃是保守的。如果是这样,就是两家人,不是一家人。有的人以为年轻人作事热心,年老的作事稳当。但长老是presbytery ,是‘老大,’就是比年轻的还有多些,就是还厉害些。年轻的弟兄说他爱主,我比他还爱主;年轻的弟兄说他热心,我比他还热心(主不是派冷的、死的来爱教会);你说奉献,我就比你奉献得更彻底。热心的性质是一样的,而火热得多;奉献的性质是一样的,而厉害的多。在教会中,作长老的必须见证,他在一生中,是比年轻弟兄姊妹丢得更多,撇下更多。

    长老是负监督的责任,是在弟兄姊妹前面领他们,不是在他们后面赶他们,不然的话就不能作长老。这五年、十年,香港有大规模的移民,长老如果不好好带头,香港就没有用。所以教会不但安排稳重的人作长老,也安排‘厉害’的人作长老。也许长老在体力上赶不及年轻人,但在奉献上、爱心上、热心上,不能落在年轻人之后。圣经没有里面老的基督徒,如果有老的基督徒,乃是好像老树的老,是在溪边常青发旺的。你热心,我比你更热心;你极端,我比你更极端。长老与年轻弟兄是一支甘蔗,但年轻弟兄姊妹是甘蔗末,长老乃是甘蔗头,味道比你还厉害。不是我是甘蔗,而你是麦蒿,连生命都不一样。不是这样。

长老的工作

    长老所作的事情,就是作监督,‘监督’原文意思是 oversight,就是居高临下的在那里察看。所有弟兄姊妹在那里所作的事,我都在那里看,他们不能瞒过我的眼,他们一动,我立刻就清楚知道。他们在那里爱世界、调皮、犯罪等,我都能知道。他们话语不诚实、贪爱物质,我也知道。但长老不只在那里看,乃是他们一有错,就帮助他带过去;他们一出事,就立刻更正他们、帮助他们。

    再者,在教会中,乃是所有弟兄姊妹都在那里事奉,每一个肢体都尽他们的功用。长老作监督的工作,不是代替他们作,乃是监督他们作;能彀不只自己忙著作,还叫许多别的弟兄姊妹在那里忙著作。一个好监督必须能发动一件事,而叫许多弟兄姊妹一起作。你要记得,你是监督,不是替工。你要‘带’弟兄姊妹作,而不是‘代’他们作。

    作监督的必须把时间拿出来。想想若有一百个弟兄姊妹在那里作事,你在那里监督,你们的时间就必须拿出来在那里看,注意有没有弟兄姊妹是没有事情作,在那里闲站的。你要像葡萄园的主人在门口看,应该作到一个地步,没有一个人是懒惰的。你要叫每一个人都得有事奉,不管是在事务上或在属灵上。并且他们自己也看见不应该闲站,这样,福音就要大大扩展出去。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十九篇


召会报告事项

  • 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信息的录影,都已放在北加众召会网 (https://www.norcalchurches.org),“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一栏中。鼓励所有未能参加周六聚会的圣徒,观看这些录影,甚至参加过聚会的,也可以再次重听。愿主赐我们清洁的心、倒空的灵,好让祂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能亲自进一步地向我们说话。要来的交通日期为:8/20 上午10-12点。
  • 2022年 “北美华语圣徒成全训练"将于7/27(周三下午)至7/31(主日中午)在网上举行。本次训练的主题是“新约的祭司体系”。鼓励所有弟兄姊妹分别时间在真理、生命及事奉上得着成全。具体信息和时间表参见北美华语工作网站。报名截止日期为7/10。请点击这里报名
  • 从7月10日主日起,弟兄姊妹可根据身体情况和时间安排,自由选择回到会所进行主日聚会,网路聚会将同步连线在会所的聚会。时间为早上10:30-12:00。
  • 本周(6/26 - 7/2)晨興聖言進入2021年冬季训练撒母耳记结晶读经第十周“大卫、米非波设以及神的恩慈”
  • 本周(6/26 - 7/2)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后书第四章。
  • 北加州众召会腓利比书生命读经的追求从7月18日开始。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