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2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7月31日    第292期


职事文摘

第二十篇 事奉交通(一)(续一)

训练的需要

    中国各地现在马上需要有人积极的移民过去。但按着目前的情形,如果我们自己训练不彀,移出去反而给那边的教会添难处。所以在香港应有积极的训练,你们不要轻看移民传福音的事,这比世界上的作战还要厉害,比他们所受的训练要更严格。

    训练头一件重要的事是配搭。其次是训练大胆,要学敢在露天传福音。另外还要学习与没有信的人讲道,学习照顾初信者,并且学习读圣经等。

读经训练

    关于读经的训练,我豫备这样作:请十位弟兄带领弟兄姊妹读圣经。这不是说,你们是懂圣经的;这不过是引你们入门。如果要精深,还要特别花工夫。我们豫定先读罗马书。可以参考的书籍有慕尔(Moule) 、达秘(Darby)、格兰特(F. G. Grant)、葛岱(F. L. Godet)等人的解经书,还有 Conybeare 的意译本,以及开雷(Kelley)的著作。还要好好读希英对照新约圣经。这十个人要先在家里仔仔细细的读,半小时就能看一遍。我头一次研读罗马书,就花了五十七个钟头。也许你们以为一次读完罗马书太花时间。但我告诉你们,报纸一天的字数比罗马书不知多多少,我们都读得完;所以不要说读不完罗马书。

    来在一起时的读法是这样:首先读本文的字义。你们十个人,头一位先读翻译。最好用英文修订本(Revised Version),钦定本不要用。其次用希英对照本,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照看。再来,你们可以读薛夫(Philip Schaff)的著作,以及史莫乐( Alfred Schmoller )的希腊文汇编,和魏格瑞(Wigram)的新约希腊文汇编(The Englishman's Greek Concordance of the New Tastement)。这样作会帮助我们按正意分解真理。你们千万不要讲一篇道,是根据一个辞或一个字,而在原文里,却是保罗所没有写的。那你就是像彼得所说的强解,结果就要自取沉沦之祸。(彼后三16。)

    英文方面的希腊文字典,最好的乃是阿福德(Dean H. Alford)的‘新约字研’(Alford's Greek Testament)。英文有所谓的 Low Criticism (低等批判),相当于我们明清的小学(训诂学,或称校勘学),就是把圣经的字,每一字都研读过。这一类的工作作得最好的就是阿福德,他的著作堪称相当具有代表性。

    有了这些工具书,器具可以说就很全备。读时可以讨论交通,然后才合宜的下断案。不要以为懂原文、字义就可断案;断案是看在神面前能领受多少的光照和启示。这一点我们都要谦卑有学习,我们要能像保罗所说的,承认按着我们当所知道的,仍是不知道。(林前八2。)

    早年我在福州时,每早晨与四十余位年轻的弟兄共同研读圣经,每天早上读三个半钟头,但有时还读不到两节。弟兄中间有三、四个是神学生。经过这样的研读,他们才知道读圣经是这么一回事,他们就承认说,自己还没有毕业。

    在此要请十位弟兄负责带领弟兄姊妹读圣经,这十个人要多读、多有交通;不能又是愚昧,又是骄傲,以为我自己和主直接来往就好。你要知道,我的头和脚没有直接来往,是靠其他的肢体作联络。你如果只能作脚,就不要想直接和元首来往,乃要学习受限制,并接受别人的断案,因为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有的人也许一本参考书都不读,有的人也许只读一本。但总要有交通、有配搭。保罗说,不可藐视先知的讲论;(帖前五20;)这意思就是说,要尊重别的肢体所得的启示,要尊重别人所得的亮光。

训练才能应付需要

    在开头的时候我说过,移民的弟兄姊妹必须要强,因为这比打仗还要厉害。如果你给他们芦苇来代替剑上战场,就一点用处也没有。惟有严格的训练,良好的装备,才能应付需要。所以你们带领的弟兄要为全群谨慎,要用最好的来装备他们。你们自己必须要按上述的方法好好读经,好好读过几本参考书,然后你们才知道什么叫读经,也才能训练弟兄姊妹读经。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第二十篇


召会报告事项

  • 2022年劳工节特会将于9月 2-4日在Burlingame的Hyatt Regency酒店举行。第一篇信息将在9月2日晚上 7:30pm开始。鼓励弟兄姊妹前往现场或住在酒店与众召会相调。请点击这里预定酒店
  • 弟兄姊妹现可根据身体情况和时间安排,自由选择回到会所进行主日聚会,网路聚会将同步连线在会所的聚会。时间为早上10:30-12:00。同时请在会所聚会的弟兄姊妹参阅聚会安全指引
  • 本周(7/31 - 8/6)晨興聖言進入2022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神在信仰里的经纶”的第一篇信息:神在信仰里的经纶那管制并支配的异象。
  • 本周(7/31 - 8/6)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后书第九章。
  • 本周(7/31 - 8/6)腓利比书生命读经进入第五、六篇。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