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7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9月4日    第297期


职事文摘

第二十篇 事奉交通(一)(续三)
    
二 初信探望与造就

       初信造就也要好好安排著作。福音探望强,初信的人一多,就需要有栽培,否则教会很容易就被压倒。所以头一年如果不立刻好好作初信造就工作,第二年就更难作。一个人出生,第一年如果不肯开口,却作哑吧,十年、八年后想要叫他开口,那是更难。在教会中也是同样原则,如果一个人得救,头一年不开口,过十年、二十年他还是不会开口。哑吧是有习惯的。

        如果我们对初得救的人不好好造就,就会使教会有沉重的负担,因为将有许多弟兄姊妹是不清不楚的被带进教会来。若是这样,世界的东西就容易被带进来,人的意见也容易带进教会里来。这样,人得救越多,教会越不属灵,越有大难处。每一个作工的人都要清楚有双方面的责任,一面你要拖人进门来,一面你要拉他走上路。

       初信造就是要培养初信者好的习惯和性格。我举自己的例子:一九一九年我刚得救,有时一天祷告二十次,但是有时很随便,就一整天都没有祷告。读经也是这样没有规矩,有时火热起来,一天读五十、六十章;有时冷淡下去,整天不想读,但为良心的缘故念一两节。这是因为当我信主第一年,没有受到好的成全栽培。第二年我到上海遇见刘教士(Miss Groves)她是和受恩教士的同工,她问我,你读了圣经没有?我很聪明的说,读了。但她又问我:读多少?我很不好意思,低头说,有时读多,有时我不如意就少读。她向我见证说,自从我七岁起到现在五十七岁,(她活到七十多岁,)每天都背一节圣经。并且我从作基督徒起,每天没有在六时之后起床的。她这样一说,我就给钉住了。在那几个月中,我受这样的训练,后来在主的路上就大得益处。

        你们也要这样作初信造就,有时陪初信者走一段路,站在马路上背好圣经节了,大家才分开走。你们在这里要起头学习有这样的好习惯。你们自己可以写张代祷的单子,天天为他们祷告;也要天天读圣经,彼此之间相互监督。然后去帮助初信者。这些训练帮助我们众人都学习有敬虔的习惯。

       不只读经、祷告,接着还有带人得救的实行。那时我每逢周六要去见刘教士,她就问我,你这礼拜救了几个人?如果我答没有,她就说,你看,一个礼拜还不能救一个人。到底你这个月能救几个人?这一年能救几个人?你们带领的弟兄要学习这样一步一步的钉他们年轻人走得上。你要对他们说,你们若走不好,在你们后头刚信的人是看你们,他们也要走不好。初信造就一放松,教会就会充满了爱世界的基督徒。香港有二百多万人口,你出去作,随便都可以得着人。总要叫弟兄姊妹不认为在教会里聚会是可以苟安的。

       我得救头一年,在牯岭救了一位替西国教士作厨子的人,乃是连续好几夜在山上向他传福音的结果。(我忘了他的名字。)我当时想,大概自己还是个小孩子,所以人都不听。我第一次遇到刘教士,她问我,你信主一年了,曾救了几个人?我本来就怕她问,所以又低下头来答说,一个。她说,一个还要讲么?她又问姓名,我只知道是一个厨子。她说,你只救一个人,还不知道他的姓名。后来她教我对付罪,教我写代祷单,并且恒久忍耐。感谢主,第二年就有六十几人得救。

        你读不好圣经,就无法好好作基督徒。教会历史上大家都承认,没有人能不好好读圣经,而能好好认识主的。不只年轻弟兄姊妹要读,年长弟兄姊妹也要好好读。不只年长弟兄姊妹问年轻人,你们读了圣经没有?你们年轻弟兄姊妹也要问年长的,你们圣经读得如何了?我给你们权柄去问,叫年长弟兄姊妹不懒惰。只有这样,教会才会强壮。

        一个人在初信时就养成基督徒的习惯,以后作基督徒就很容易。像代祷、读经、带人得救等,都要好好作,如果这样,放松的基督徒数目就不多。如果基督徒放松的很多,教会许多该有的事奉就没有了。所以起初的习惯必须先养成了,以后才作得好。初信造就的课程五十二题乃是根基,如果去年你不好好听,今年就要好好听。一九五年讲这些,一九六年还要讲。这些题目不用改、不能进步,因为根基不能进步。


召会报告事项

  • 要来的在职圣徒成全交通的日期为 9月10日 上午10-12点。以往交通信息的录影已放在北加众召会网 (https://www.norcalchurches.org)“在职圣徒成全交通”一栏中。
  • 鼓励弟兄姊妹根据身体情况,回到会所进行主日聚会,网路聚会将同步连线在会所的聚会。时间为早上10:30-12:00。同时请在会所聚会的弟兄姊妹参阅聚会安全指引
  • 9月11日,9月18日主日早上9:45至10:30将有关于已过北美华语成全训练“新约的祭司体系”的第二、第三系列的团体追求,线上和现场同步进行。届时参加过训练的弟兄姊妹会一同分享他们在训练中的收获以及如何操练过一个新约祭司的生活。鼓励所有弟兄姊妹参加。
  • 本周(9/4 - 9/10)晨興聖言進入2022年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彼得书信中的恩典”。
  • 本周(9/4 - 9/10)读经进度为哥林多后书第十三章。
  • 本周(9/4 - 9/10)腓立比书生命读经进入第十五、十六篇。
  • 因当前疫情缘故,弟兄姊妹放入奉献箱的奉献款项暂无法点算。请弟兄姊妹改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性或一次性财务奉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