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4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1月1日    第314期


职事文摘

第二十三篇 長老的性格與工作並今天事奉的路(續)

教會就是全體的事奉

倪柝聲弟兄:我不喜歡在李弟兄講話之後加上什麼話,怕減輕他的話。
已往各地教會都要求派有大恩賜的同工去作工、傳福音、造就。我要問一句:什麼是教會?教會就是個個都出來事奉。在教會中不是只有李常受、倪柝聲、汪佩真等人。當全體都起來事奉的時候才是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個個都有用處。千萬不要想,有一張木桌擘餅就是教會;千萬不要誤會,來了幾個強的肢體就是教會。教會就是這些材料,就是所有一千的人都在一起事奉。不是說都得像李弟兄的材料,才是材料。教會不是五千恩賜的集團,也不是二千恩賜的集團,乃是大部分是一千恩賜的集團。就是像你我這樣的人合在一起來事奉,就是教會。每一個一千的都配搭起來就夠厲害。惟有這樣的事奉,才能有一個強的教會。

千萬不要盼望有更好的人來,就是你這裡現有的人,就足能把福音傳遍你所住的地方。在一個強的教會裡,即使有一個大布道家,他也不過就是弟兄當中的一個。比方一個二三百人的教會,也許沒有什麼五千、二千的,都是一千的。雖然你覺得不夠,但就是把所有的不
夠合起來,神就有路。不要覺得構不上;像你們這樣的人,乃是足夠又足夠。我們相信,教會中大人物的時代過去了,也許下一代像這時代中所謂的大人物也過去了。今天是大人物的末時,今天神所要的乃是整個身體的事奉,今天神禁止單個肢體的過度強壯,神盼望得著強壯的教會。

過去我讀聖經,在我裡面一直有一個強的感覺:也許以弗所四章永遠沒有法子應驗罷。我是多麼愚昧,替神思想、擔心。最近幾年我開始感覺以弗所四章可能應驗。神今天正在作恢復身體見證的工作,祂所賜的恩賜,乃是要成全眾聖徒都能盡職。現在不再只是有特別恩賜的工人能作工,一般弟兄姊妹也能傳福音,也能醫病,也能栽培人,也能救人。教會能生產、有根基、可靠、復興、事奉等,建造起來就像新耶路撒冷那樣堅固。

我對教會全體事奉從來沒有滿意過,教會什麼都不夠;但總歸有一天,有一個榮耀的東西要出來。現在我們的路越過越清楚,當然難處也越來越多。一九三九年我們起始把上海三十幾位執事召來,在會所設立教會執事室,開始有事奉的體系。這在別的地方還沒有作過。那時各地方都是一個人講道,幾個人事奉;乃是在上海起首有三十幾個人在執事室“辦公。”後來上海有了難處,一九四○年神在煙台就繼續作。我外面雖然安靜,但我裡頭一直禱告。我得著一個很大的鼓舞,就是看見神說的話與神作的事是一樣的。

神所要求的乃是全體事奉

在一九四九年我所看見的,比一九三九年所看見的,也不知道多了多少。我看見神要教會成為一個結實、可靠的教會,作為救人的機構,能打仗、能栽培、能醫病。我看見大人物個人作屬靈工作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神所要的乃是教會全體的事奉。今天弟兄姊妹交出自己作材料,你們這些長老、負責弟兄就要起來學習有安排、帶領、和建造,使教會成為多方事奉主的機構。這樣,來五千人,你們能應付,來一萬人,你們也能應付。主是叫一個地方的教會,本身能背負那個地方福音的需要,也滿足當地弟兄姊妹的需要。

什麼叫作屬靈的要求?就是弟兄姊妹要起來事奉主的要求。千萬不要一個弟兄在神面前有這樣一個需要,而那個教會不能滿足他的需要。比方人生病,你要給他吃藥,不是給他吃飯。人沒有錢吃飯,你要給他濟助。不是給他藥吃。什麼叫作教會?教會就是能應付每一個弟兄姊妹靈裡頭真正的需要。你們作長老的要一直思想,要把整個教會帶到神面前去,把弟兄姊妹背到神面前去。

今天我們要全體事奉,神的要求是大的,神乃是要我們撇下一切來事奉。那裡曾有一個會,是你進來作會員,必須撇下一切、賣掉一切,才能作會員的?只有教會的入會費,乃是一切的家產!這是厲害的要求。你如果接受這厲害的要求,肯厲害的來,厲害的作,你要看見必定會有厲害的結果。

在全體的事奉中,必須人人都主動,如果有人被動,就不是教會。神的旨意成功與否,是擺在我們的手上。凡看見的、聽見的人都是有福的,如果你面面都看見得清楚,你乃是最有福的。


选自《主恢复中成熟的带领》

召会报告事项

  • 1月3日晚7:30至9:30的冬季训练第十篇信息向北加所有的弟兄姊妹开放,鼓励弟兄姊妹参加。Zoom ID将另行通知。
  • 南灣青年在職聖徒相調  South Bay Young Working Saints Retreat. 
    • Date: 1/27-28 7pm Friday to 7pm Saturday
    • Location: Mission Springs (Scotts Valley, CA) Home - Mission Springs
    • Registration Fee: $134 per person
    • Recommended Age Bracket: 20-40 years old
    • For more information and registration please refer to this page: LINK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北加基督徒会议中心(NCCCC)在未来三年将需$4.2M 用于各项装修开支,其中2022年需$1.2M。San Jose召会弟兄姊妹奉献目标为每年$100K。鼓励弟兄姊妹在主前为此多有祷告寻求。财务奉献请使用召会网站,并注明NCCCC。
  • 本周(1/2 - 1/7)晨兴圣进入2022年夏季训练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十一篇 背道、邱壇以及恢復真正一的立場"
  • 本周(1/2 - 1/7)读经进度为以弗所书第六章。
  • 本周(1/2 - 1/7)腓立比书生命读经进入第四十九、五十篇。
  • 弟兄姊妹的财务奉献可继续使用召会网址所提供的网上固定重复或一次性方式,或使用会所奉献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