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9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2月5日 第319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ㄧ)續

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门徒中有一个多马,主耶稣复活后,初次向门徒显现时,他没有和他们在一起。其他的门徒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回答说,我非要摸着祂不可,我非要看见祂不可。主也体贴他的软弱,有一天就给他看见了,也给他摸着了。多马就低头敬拜说,‘我的主,我的神。’但是主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二十24~29。)我的脾气,我的作法,是不要给人看见;你的脾气,你的作法,是非要看见不可。你看见了才信,这个我不喜欢。你若没有看见就信,那才是我所喜欢的。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因为我的脾气、我的作法,就是不愿意给人看见。我是愿意隐藏的。

没有见过祂却是信祂爱祂

到了彼得前书,我们就看见彼得的话。那个时候使徒彼得实在有了经历,所以他能告诉人说,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一8。)这是一件奇妙的事!那有一个人能爱一位他未曾看见的?但是使徒彼得说,你们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下面他又说,你们虽不得看见祂,却是信祂。信是信一位看不见的,爱也是爱一位未曾看见的。这一位就是主耶稣。看得见的不一定是祂,看不见的才是祂。

二千年来,基督徒慢慢普及在全地面上,但是从来没有一个能说,他的眼睛看见了主耶稣。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召会一直在地上,但耶稣一直是隐藏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觉得奇妙不奇妙。你信主耶稣么?是的,你信。你爱主耶稣么?是的,你爱。外邦人若问你:你看见过祂没有?你曾在什么地方碰见过祂没有?如果你没有看见过祂,也没有碰见过祂,怎么就会信祂,又怎么就会爱祂?我想有的时候,不只外邦的亲友怀疑,连你自己都会怀疑。

我还记得三十年前,有的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到底我是不是受了迷惑?我这样笃信耶稣,我这样热爱耶稣,但我从来没有看见祂,也从来没有碰着祂;我是不是受了人的迷惑?我是不是受了别人的影响?为什么我竟然会来信一位我所没有看见的,来爱一位我所没有碰见的?但是奇妙得很,就是在我这样疑惑的时候,我还能跪下来祷告说,主耶稣,你太好了,你太可爱了,你也太可信了。我在那里这样祷告的时候,一面头脑里还说,我受了迷惑吧?耶稣在那里?你看见过耶稣没有?同时另一面又从心里祷告说,主耶稣,我实在感谢你,你为我死在十字架上,你今天在天上作我的中保,还有你的圣灵住在我里面。你在这里看见两层的故事:外面一层头脑在那里疑惑,里面一层心、灵却在这里祷告;并且这两层故事许多时候都是同时并行的。这真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神在人身上工作的路是照着祂自隐的脾气

为什么我们要花这么多篇幅说这一件事?乃是愿意在这里指给神的儿女看,神和我们来往的时候,祂在我们身上那个工作的路,完全是照着祂的‘脾气’。正如你和朋友来往,总没有办法脱开你的脾气,总是照着你的脾气。照样,神和我们来往,也是照着祂的脾气。祂这脾气就是喜欢隐藏祂自己。祂作了许多的事,却一直是隐藏的。祂愿意隐藏到一个地步,好像一点都不在这里。祂实在是在这里,但祂却隐藏得一点也不给你觉得。祂是一直的不给你觉得。如果什么时候祂给你觉得了,或者说什么时候你觉得祂了,祂定规就要再作一件事,叫你不觉得。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二(2/7)晚7:30为团体祷告聚会。請弟兄姊妹准时参加。
  • 2023年國際華語特會將於2月17~19日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
  • 陈实弟兄与北加州在职圣徒的特别交通将继续进行
    • 二月十一日,三月十八日 週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 Meeting ID: 893 2677 4993 | Passcode: 794410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2/6 - 2/11)晨兴圣进入2022年國殤節特會信息 “第四篇 接枝到基督裏而成爲生命樹的一部分"
  • 本周(2/6 - 2/11)读经进度为腓立比書第四章。
  • 本周(2/6 - 2/11)腓立比书生命读经进入第五十九、六十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