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0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2月12日 第320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ㄧ)續

看得见的常是假的,看不见的常是真的

有许多弟兄姊妹说,他有一个什么什么经历,他觉得怎样怎样。我不愿意打消这样的感觉;但是有经历的人能告诉我们,最真实的属灵经历,都不一定有多少的感觉。觉得着的,反而不一定是实在的;好像是觉不着、看不见,却莫名其妙就有那个故事的,那才是出乎主的,才是实在的。

我愿意向弟兄姊妹这样说,偶像都是最显明的。所以越看得见的,越是偶像;越是神自己,反而就越看不见。以赛亚四十五章十五、十六两节,就是把自隐的神和明显的偶像拿来作一个对比。请你记得:偶像并属于偶像的事,都是明显的,都是看得见的;但神和出于神的事,却常是隐藏的。

神是在我们心境与环境中隐藏著作工

我盼望弟兄姊妹在这里都看见一件事,就是主的脾气,主的作法,和我们的观念不同。如果我们来到这个会所里面,看见有人在这里说方言,有人在这里发抖,有人在这里很兴奋,这个聚会的空气很热闹,我们大概就要说,哦,这实在是有主的同在。但是要当心,许多时候,这种光景不一定是真的。反而许多时候,你来到这里聚会,外面没有热闹,没有声音,也没有兴奋,好像是很沉闷的,但是在你里面最深的地方,却有一点感觉,觉得:‘哎呀,我不够爱主,我不够出代价,我没有顺服主,我在生活里面没有荣耀主,我在行为上没有彰显主。’或者觉得:‘我这个人这几天的光景不对。我不爱祂,我和祂交通不多,我祷告也不多。’就是仅仅一点这样的感觉,甚至比我所说的还少,请你记得,这就是主非常厉害的工作了。这就是自隐的神在人里面作工的方式。

也许有一天你正走在马路上,或者正在房间里休息,里面就有一点点的念头,向自己说,哎呀,我活在这里是为着什么?我就是这样忙碌下去么?有什么意义呢?主得着了什么呢?你这么想的时候,你一点也不觉得是主在你里面作工。但是我愿意告诉你,这才是主最厉害的工作。在你里面最隐藏的地方,最深的地方,这一点点的感觉,这一点点的念头,你没有想到这会是主作的事,好像这不过是你自己在那里想的。你想你这样不爱主,这样体贴自己,这样爱世界,并且很自然的里面会有一种懊悔,会有一种自责。你以为里面这样的观念、这样的感觉,都是出于你自己的。但是弟兄姊妹,请记得,这一类的感觉,都是主自己作的,都是自隐的神在你里面作的。祂是隐藏在你里面作工,隐藏到一个地步,虽然在你里面作了许多的工作,却一点也不给你觉得是祂作的,好像这些都是出于你自己的一样。

不仅如此,祂还在你身上,在你的家庭中,在你的事业里,在你一切的环境遭遇上,布置了许多的局面,作了许多的事,却一点也不给你觉得,一点也不给你看见是祂在那里作的。可能你都以为这是碰巧的,那是偶遇的,或者以为这是自然的,那是当然的;那知道,这都是祂隐藏著作的。无论是你里面的心境,或是你外面的环境,都是祂在那里暗暗的调度,都是祂在那里隐藏着主动。祂实在是一位自隐的神!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2023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將於2月17~19日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
    • live.lsmwebcast.com 实况转播
      • 1st meeting: Friday, February 17, 7:30 pm
      • 2nd meeting: Saturday, February 18, 9:00 am
      • 3rd meeting: Saturday, February 18, 11:00 am
      • 4th meeting: Saturday, February 18, 7:30 pm
      • 5th meeting: Lord’s Day, February 19, 9:30 am
  • 陈实弟兄与北加州在职圣徒的特别交通将继续进行
    • 三月十八日 週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 Meeting ID: 893 2677 4993 | Passcode: 794410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2/13 - 2/18)晨兴圣进入2022年國殤節特會信息 “第五篇 過基督徒生活成爲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 本周(2/13 - 2/18)读经进度为歌羅西書第一章。
  • 本周(2/13 - 2/18)腓立比书生命读经进入第六十一、六十二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