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2月19日 第321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ㄧ)續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

如果你把整个宇宙的故事,把所有人类中间的故事,把旧约的故事,把新约的故事,一点一点的都看过,你也会得到和以赛亚同样的结论,就是承认神实在是一位自隐的神。这一个宇宙是神造的;天是神的工作,地是神的产品。在宇宙中有这么多的东西,有这么多的故事;但是六千年来,还没有一个人看见过神。约翰一章清楚的给我们看见,在旧约的时候,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到了新约,就有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神表明出来。(18。)但实际上,就是这个表明也是隐藏的。这一位独生子,虽然是要来表明神,但祂却把神藏在人里面,并且是藏在一个不像样的人里面。这一个人面貌憔悴,形容枯藁,并没有什么佳形美容,(赛五二14,五三2下~3,)实在叫人看不出祂就是神。祂生长在加利利省的拿撒勒城。那个省是小省,那个城也是个小城。犹太人都公认,那个地方并没有出过什么申言者或名人。(约七52,一46。)所以当这一个拿撒勒人耶稣出来的时候,不要说人不会想到神在祂里面,就是想到祂是申言者的人都不很多。可是神却藏在祂里面!这是何等奇妙的事实!

自隐是神的‘脾气’

有一天我在那里想,神实在是奇妙,祂已经向人隐藏了四千年,从创世记一直到旧约末了,祂向人都是隐藏的。到了新约的时候,祂从天上来到地上,明明是要把自己向人显明,给人认识,但祂又把自己藏在一个卑微的人里面。祂显出来又藏起来,并且藏得非常的隐秘,藏到一个地步,叫人没有办法认出祂来。好像祂就是喜欢这样作。

请你们不要怪我-我想神也有祂的脾气。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脾气。我所说的这个脾气,不是坏的意思,乃是指着性格、习惯说的。比方有的弟兄姊妹,作起事来相当的隐藏。他若是要给你一杯水喝,总是找一个你不注意的机会;等你的眼睛在看别处的时候,他就悄悄的把水拿来,又不给你发现的走了。等你转过身来,才看见有一杯水在那里,却不知道是谁作的。我碰到一些弟兄姊妹,他们就是喜欢作这样隐藏的事,喜欢在暗中为你作事,却一点也不给你知道。我们就说,这是他们的脾气,这是他们的作风。还有的弟兄姊妹,是另外一种脾气,另外一种作风,就是喜欢显扬。他们若是要给你一杯水喝,就先大声的敲那个杯子;水还没有来,声音就先来了。然后他们就大摇大摆的向你走来,说,弟兄,请喝水!这种喜欢显扬的作风,就是他们的脾气。

有一次,我到一个地方去,那个地方的召会安排了一位姊妹来招待我。哎呀,我看见了这位姊妹,我就看不见那里的召会了。我所看见的,全是那位姊妹。我不知道那位姊妹有多大,她将那里整个的召会都遮蔽了。我看不见长老,我也看不见执事;我看不见弟兄,我也看不见姊妹。我就是看见她,到处都是她;屋子里是她,院子里也是她。无处不是她。你听见她的声音,你看见她的行动,都是耀武扬威、显显扬扬的。弟兄姊妹们,这就是她的脾气,这就是她的作风。我愿意告诉弟兄姊妹,我们的神不像这个样子,祂一点也不显扬。祂太大了!祂太荣耀了!祂太尊高了!但是,很希奇,祂却非常的隐藏。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2023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將於2月17~19日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
    • live.lsmwebcast.com 实况转播
      • 1st meeting: Friday, February 17, 7:30 pm
      • 2nd meeting: Saturday, February 18, 9:00 am
      • 3rd meeting: Saturday, February 18, 11:00 am
      • 4th meeting: Saturday, February 18, 7:30 pm
      • 5th meeting: Lord’s Day, February 19, 9:30 am
  • 陈实弟兄与北加州在职圣徒的特别交通将继续进行
    • 三月十八日 週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 Meeting ID: 893 2677 4993 | Passcode: 794410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2/20 - 2/25)晨兴圣进入2022年國殤節特會信息 “第六篇 成為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而有供應生命的職事"
  • 本周(2/20 - 2/25)读经进度为歌羅西書第二章。
  • 提多書生命讀經將於三月開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