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3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3月5日 第323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ㄧ)續

祂向门徒们自隐

主耶稣和门徒们来往,有三年半之久。祂在他们跟前,他们却不认识祂。经过三年半的工夫,祂才给他们认识了一点。(约十六29~30。)等到他们认识祂了,赏识祂了,他们就宝贝得不得了。现在他们看得见了,摸得着了,甚至有人还能躺在祂的怀中,(十三23,25,)那样的得着祂。但就在这时候,祂忽然对他们说,我要去了。(33。)你们现在认识我了么?但我要去了。你们现在看见我了么?但我要去了。这一个去,就使他们心里非常难过,他们都忧伤起来了。从前他们不认识祂,现在认识祂了,也赏识祂了,知道祂太宝贝了,也以为是把祂抓牢了。但就在这时,祂却要离开他们了。请听祂怎么说。祂说,我去了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圣灵就不来。圣灵是谁?圣灵还是‘我’。我若不去,我就不能来。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离开你们,是短短的一点时间,我去了还要再来。(十四18,28,十六5~16。)祂是去了,但也实在是来了。但是奇妙的点就在这里:祂去的时候他们知道,祂来的时候他们却不知道,因为祂又在圣灵里面把自己隐藏起来了。哦,这就是祂的脾气!

大家都记得,当主耶稣死而复活之后,第一次向人显现,人就不知道祂是谁。在祂复活那天早晨,抹大拉的马利亚在祂坟墓那里哭的时候,祂就来到她跟前,但是马利亚却不知道是祂。马利亚明明看见祂,却不知道祂是谁。所以她就说,‘先生,若是你把祂移走了,请告诉我,你把祂放在那里,我好去取祂。’她不知道站在她面前的就是祂。祂就喊:‘马利亚!’马利亚一听到那个声音,才知道这一位就是祂,于是马上回答:‘拉波尼!’就要去摸祂一下。但祂说,不要摸我。说过几句话之后,祂随即又去了。(二十14~17。)你看见么?当你不清楚的时候,祂来了;你一清楚,祂就去了。这就是祂的脾气。祂隐隐藏藏的来了;等你一看见祂的时候,祂又去了。

在祂复活那天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门都关了,祂忽然来了。(19。)你看,门都关着,祂却来了。并且你再读,你读不出祂是怎样去的。祂是来无踪去无迹。祂是怎样去的?你应该信,祂并没有去,祂乃是留在他们中间,不过他们觉不出、看不见就是了。

请看路加二十四章十三至三十五节里,那两个门徒在往以马忤斯路上的故事,这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段经文。我常常对人说,你看,这里有两个说胡话的人!那一天,他们两个人讲什么胡话呢?他们两个人一面走路,一面忧忧愁愁的,想到他们的主被人杀死了,虽然有人说祂复活了,但是他们又看不见祂,总归祂是离开他们了。这两个人就面带愁容,边走边谈。正谈话讨论的时候,忽然来了一位,问他们说,你们两个人谈什么事呢?他们两个人就责怪祂说,你在耶路撒冷作客,还不知道这几天那里发生了什么事么?我们的主太好了,祂受到他们这样的责怪,还是很有忍耐的问说,什么事?他们两个人就慢慢的说,有一位拿撒勒人耶稣,祂说话行事都有大能。后来官府竟把祂解去定了死罪,钉祂在十字架上,将祂杀死;过了三天,又有人说祂复活了,只是没有看见祂。他们唧唧咕咕的在那里乱说一场;主耶稣就慢慢的陪着他们走,听着他们说。可能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等到他们都讲完了,主耶稣才责备他们说,无知的人哪!申言者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于是把摩西和众申言者的书中,凡指着基督的话,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直到这时,这两个人的眼睛还不明亮,只觉得这个人圣经讲得不错,就很佩服祂。

将近他们所要去的村落,主耶稣就作了一个态势,好像要丢下他们再往前走。幸亏他们把祂拉住,强留祂到村子里住宿。好,主就同他们一同到了村子里。他们留祂吃饭,拿出一点饼来,祂也就不客气的站在作主人的地位上,将饼祝谢了,擘开,递给他们。就在这个时候,他们两个人的眼睛明亮了,才认出:哎呀,这一位就是主!他们看见了,他们认识了。妙就妙在这里:他们看不见、不认识的时候,有好长的时间,祂一直听他们讲胡话,一直陪他们走错路;现在他们看见了、认识了,祂马上又不见了。这就是祂的脾气、祂的作法。

弟兄姊妹们,经历告诉我们,主的作法实在是这样。当你看不见祂的时候,祂听你讲胡话,陪你走错路;但什么时候你看见祂了,祂又不见了。有的时候,我同一位弟兄在那里谈话,说到那些日子聚会很沉闷,该开口的没有开口,该作见证的也没有作见证,好像主离开我们了,主不与我们同在了。就当我和他两个人在那里说话的时候,忽然我会想:恐怕我们两个就像往以马忤斯路上的那两个门徒一样,有一位就站在我们旁边,听我们讲胡话。我们软弱,我们没有主的同在,我们也感觉不到主,好像主离开我们了;我们看这样、看那样,就面带愁容,在那里说胡话。岂知在这个时候,正是主与我们同在的时候。所以许多时候,我一想到这里,就不敢再讲下去了;我害怕自己就是一个不认识主而说胡话的人。弟兄姊妹,你们不要怪我,我到各处去服事主的召会,常是我刚到达,弟兄们就说,李弟兄,你能来实在是好,我们已经不行了;我们的聚会没有主的同在,我们这几个人都软弱得要倒下去了。往往我就陪着他们走一段路。我虽然不是主耶稣,但我里面也有同样的感觉:你们真是说胡话,主从来就没有离开你们,也从来没有不与你们同在。

我愿意弟兄姊妹在这里看见,主在复活之后,所给门徒们的操练,就是叫他们认识祂是一位自隐的神。祂是在人的中间,却不给人看见;祂是在人的里面,却不给人察觉。祂实在是在你里面,实在是在你里面作工、行事,并且是作非常的工、行厉害的事;但祂的脾气,祂的作法,不像我前面题的那位姊妹-她一来了,就什么都来了-我们的主不是这样,祂常是暗暗的、隐隐藏藏的。这就是祂自隐的脾气,祂隐藏的作法。

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门徒中有一个多马,主耶稣复活后,初次向门徒显现时,他没有和他们在一起。其他的门徒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回答说,我非要摸着祂不可,我非要看见祂不可。主也体贴他的软弱,有一天就给他看见了,也给他摸着了。多马就低头敬拜说,‘我的主,我的神。’但是主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二十24~29。)我的脾气,我的作法,是不要给人看见;你的脾气,你的作法,是非要看见不可。你看见了才信,这个我不喜欢。你若没有看见就信,那才是我所喜欢的。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因为我的脾气、我的作法,就是不愿意给人看见。我是愿意隐藏的。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陈实弟兄与北加州在职圣徒的特别交通将继续进行
    • 三月十八日 週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 Meeting ID: 893 2677 4993 | Passcode: 794410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3/6 - 3/11)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感恩節特會信息 “第二篇 借着活在神圣的罗曼史里,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 读经进度: 歌羅西書第四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前書一,二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