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4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3月12日 第324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ㄧ)續

没有见过祂却是信祂爱祂

到了彼得前书,我们就看见彼得的话。那个时候使徒彼得实在有了经历,所以他能告诉人说,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一8。)这是一件奇妙的事!那有一个人能爱一位他未曾看见的?但是使徒彼得说,你们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下面他又说,你们虽不得看见祂,却是信祂。信是信一位看不见的,爱也是爱一位未曾看见的。这一位就是主耶稣。看得见的不一定是祂,看不见的才是祂。

二千年来,基督徒慢慢普及在全地面上,但是从来没有一个能说,他的眼睛看见了主耶稣。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召会一直在地上,但耶稣一直是隐藏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觉得奇妙不奇妙。你信主耶稣么?是的,你信。你爱主耶稣么?是的,你爱。外邦人若问你:你看见过祂没有?你曾在什么地方碰见过祂没有?如果你没有看见过祂,也没有碰见过祂,怎么就会信祂,又怎么就会爱祂?我想有的时候,不只外邦的亲友怀疑,连你自己都会怀疑。

我还记得三十年前,有的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到底我是不是受了迷惑?我这样笃信耶稣,我这样热爱耶稣,但我从来没有看见祂,也从来没有碰着祂;我是不是受了人的迷惑?我是不是受了别人的影响?为什么我竟然会来信一位我所没有看见的,来爱一位我所没有碰见的?但是奇妙得很,就是在我这样疑惑的时候,我还能跪下来祷告说,主耶稣,你太好了,你太可爱了,你也太可信了。我在那里这样祷告的时候,一面头脑里还说,我受了迷惑吧?耶稣在那里?你看见过耶稣没有?同时另一面又从心里祷告说,主耶稣,我实在感谢你,你为我死在十字架上,你今天在天上作我的中保,还有你的圣灵住在我里面。你在这里看见两层的故事:外面一层头脑在那里疑惑,里面一层心、灵却在这里祷告;并且这两层故事许多时候都是同时并行的。这真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神在人身上工作的路是照着祂自隐的脾气

为什么我们要花这么多篇幅说这一件事?乃是愿意在这里指给神的儿女看,神和我们来往的时候,祂在我们身上那个工作的路,完全是照着祂的‘脾气’。正如你和朋友来往,总没有办法脱开你的脾气,总是照着你的脾气。照样,神和我们来往,也是照着祂的脾气。祂这脾气就是喜欢隐藏祂自己。祂作了许多的事,却一直是隐藏的。祂愿意隐藏到一个地步,好像一点都不在这里。祂实在是在这里,但祂却隐藏得一点也不给你觉得。祂是一直的不给你觉得。如果什么时候祂给你觉得了,或者说什么时候你觉得祂了,祂定规就要再作一件事,叫你不觉得。

看得见的常是假的,看不见的常是真的

有许多弟兄姊妹说,他有一个什么什么经历,他觉得怎样怎样。我不愿意打消这样的感觉;但是有经历的人能告诉我们,最真实的属灵经历,都不一定有多少的感觉。觉得着的,反而不一定是实在的;好像是觉不着、看不见,却莫名其妙就有那个故事的,那才是出乎主的,才是实在的。

我愿意向弟兄姊妹这样说,偶像都是最显明的。所以越看得见的,越是偶像;越是神自己,反而就越看不见。以赛亚四十五章十五、十六两节,就是把自隐的神和明显的偶像拿来作一个对比。请你记得:偶像并属于偶像的事,都是明显的,都是看得见的;但神和出于神的事,却常是隐藏的。

神是在我们心境与环境中隐藏著作工

我盼望弟兄姊妹在这里都看见一件事,就是主的脾气,主的作法,和我们的观念不同。如果我们来到这个会所里面,看见有人在这里说方言,有人在这里发抖,有人在这里很兴奋,这个聚会的空气很热闹,我们大概就要说,哦,这实在是有主的同在。但是要当心,许多时候,这种光景不一定是真的。反而许多时候,你来到这里聚会,外面没有热闹,没有声音,也没有兴奋,好像是很沉闷的,但是在你里面最深的地方,却有一点感觉,觉得:‘哎呀,我不够爱主,我不够出代价,我没有顺服主,我在生活里面没有荣耀主,我在行为上没有彰显主。’或者觉得:‘我这个人这几天的光景不对。我不爱祂,我和祂交通不多,我祷告也不多。’就是仅仅一点这样的感觉,甚至比我所说的还少,请你记得,这就是主非常厉害的工作了。这就是自隐的神在人里面作工的方式。

也许有一天你正走在马路上,或者正在房间里休息,里面就有一点点的念头,向自己说,哎呀,我活在这里是为着什么?我就是这样忙碌下去么?有什么意义呢?主得着了什么呢?你这么想的时候,你一点也不觉得是主在你里面作工。但是我愿意告诉你,这才是主最厉害的工作。在你里面最隐藏的地方,最深的地方,这一点点的感觉,这一点点的念头,你没有想到这会是主作的事,好像这不过是你自己在那里想的。你想你这样不爱主,这样体贴自己,这样爱世界,并且很自然的里面会有一种懊悔,会有一种自责。你以为里面这样的观念、这样的感觉,都是出于你自己的。但是弟兄姊妹,请记得,这一类的感觉,都是主自己作的,都是自隐的神在你里面作的。祂是隐藏在你里面作工,隐藏到一个地步,虽然在你里面作了许多的工作,却一点也不给你觉得是祂作的,好像这些都是出于你自己的一样。

不仅如此,祂还在你身上,在你的家庭中,在你的事业里,在你一切的环境遭遇上,布置了许多的局面,作了许多的事,却一点也不给你觉得,一点也不给你看见是祂在那里作的。可能你都以为这是碰巧的,那是偶遇的,或者以为这是自然的,那是当然的;那知道,这都是祂隐藏著作的。无论是你里面的心境,或是你外面的环境,都是祂在那里暗暗的调度,都是祂在那里隐藏着主动。祂实在是一位自隐的神!

要凭信心与神合作

哦,弟兄姊妹,二千年在地上的召会,就是一位自隐的神作工的结果。越是外面热闹的工作,里面神的成分越少;越是安静得好像人觉不出什么的,反而里面神的成分越多。因为一切我们所作、所事奉的,都是出于一位自隐的神,也都是在一位自隐的神身上。所以我们在一切事上,也就该照着使徒所说的,只能凭信心,而不能凭眼见。(林后五7。)因为神是人不能凭眼见接触,只能凭信心摸着的。

盼望这一点交通的话,对有的弟兄姊妹,也许能有一点帮助。请记得,你最软弱、最不行的时候,就是主最与你同在的时候。反而你感觉最刚强、最可以的时候,却不一定是主最与你同在的时候。所以你不必有更多的盼望。你不必盼望得着一个特别的异象;你不必盼望看见一个大亮光;你不必盼望过一个非常的关,有一个非常的转机。你不必盼望这许多外面的事;因为自隐的神,祂在你里面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自隐的。也许不过是里面一点点柔细低微的声音,也许不过是深处一点点微弱的感觉,那就是自隐的神在你里面所作自隐的工作。你应当凭信心与祂合作,你应当顺着这些声音和感觉而行。这就是你所应该负的责任。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陈实弟兄与北加州在职圣徒的特别交通将继续进行
    • 三月十八日 週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 Meeting ID: 893 2677 4993 | Passcode: 794410
  • 3月31日万Riverside召会参加2023春假生命之旅的约50位学生和社区圣徒将抵南湾。San Jose将负责接待其中8位。请弟兄姊妹报名接待服事。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3/3 - 3/18)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感恩節特會信息 “第三篇  凭着罗马八章里生命之灵的律,活在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里"
    • 读经进度: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一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前書三,四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