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5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3月19日 第325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 第二篇  神工作中自隐的原则

以赛亚书四十五章十五至十六节:‘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实在是自隐的神!凡制造偶像的,都必抱愧蒙羞,都要一同归于惭愧。’

出埃及记三十二章一至四节:‘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作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亚伦对他们说,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百姓就都摘下他们耳上的金环,拿来给亚伦。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作成;他们就说,以色列阿,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

列王纪上十九章九至十五节,十八节:‘他〔以利亚〕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阿,你在这里作什么?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阿,你在这里作什么?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耶和华对他说,…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以赛亚书五十七章十五至十六节:‘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我必不永远相争,也不长久发怒;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

自隐是神的性格

在前一篇信息,我们说到神是一位自隐的神。神有一个性格,就是一直要把祂自己隐藏起来。祂虽是一位太大的神,太荣耀的神,祂的权能统管万有,祂的作为充满宇宙,但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祂总是喜欢把自己隐藏起来。祂一直在作事,并且都是作奇妙的事,但是祂一直不愿意把自己显露出来。无论是自古或是至今,无论是从大事或是从小事,你一直都能看见,神是一位自隐的神。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神所掌管的,但是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看见,这位掌管的神是在那里。我们也知道,二千年来祂都与召会同在,但也从来没有一个基督徒的眼睛看得见这位同在的神。我们更切身的知道,祂时时处处与我们每一个蒙恩的人同在。祂常常在我们里面作工,对我们说话,给我们启示。祂常常安慰我们,鼓励我们,扶持我们,领导我们;祂也常常责备我们,禁止我们,拦阻我们。但是,我们却没有一人看见过祂。祂是隐藏的!甚至祂隐藏到一个地步,当祂在我们里面作工运行,给我们感觉的时候,我们都会疑惑说,这些感觉或者不是出乎神的吧?不一定是祂在我里面作了什么工作吧?也许这是我的心理作用吧?或者是我听了什么道理,受了什么影响吧?这一切都是证明,祂是一位把自己隐藏起来的神。这样常把自己隐藏起来,就是神作事的一个脾气,就是神的一个神圣的性格。

我们都知道,任何人作事的方法,总是难以脱开他的脾气,也就是难以脱开他的性格。比方:一个性格慢的人,无论作什么,不管你怎么催他,他都是慢慢的;一个性格快的人,你不必催他,他总是急的。照样,我们的神也有祂的性格;祂作事的那个方法,总是一直根据祂的性格;祂的作法,总不会背乎祂的性格。神的性格就是自隐,祂是一直把自己隐藏起来的。

就以我们蒙恩得救这件事来说,这是千真万确的,乃是神在我们里面所作成的工作。但是我们都有这个经验,当神来救我们的时候,不是耀武扬威的来显给我们看,也不是晴天霹雳的给我们一个声音。不!神来救我们的时候,乃是像一只害羞的鸽子一样;祂是轻轻的在我们里面摸我们一下,轻轻的对我们说一点话。我们若是睬祂、听祂,祂就在我们里面再多作一点,再多说一点;我们若是不睬、不理,祂就悄悄的退去了。

我们知道,圣经中是用鸽子来比作圣灵的。(约一32。)一只鸽子,是很小的动物,很安静,也很胆怯。你听凭它的时候,它还在那里作一点事;你若一干涉,它就立即飞走了。照样,圣灵在我们里面作工的那个光景,也就像一只鸽子活动的光景一样:你不大知道、不大注意的时候,祂已经在你里面作了一点;你若是接受、若是顺服,祂在你里面就多作一点;你稍微不接受、稍微不顺服,祂不和你相争,乃是像一只小鸽子般的隐退了;就是许多时候你顺服了,祂在你里面的工作仍是不太显扬的。凡有经历的人都知道,神在我们里面的工作,越真实的时候,就越隐藏,越隐藏的时候,也就越真实。因为神的性格是自隐的,祂不愿意显扬祂的自己。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召会活动安排日历请参阅 - https://www.churchinsanjose.com/church-in-san-jose-activities/ 
  • 3月31日万Riverside召会参加2023春假生命之旅的约50位学生和社区圣徒将抵南湾。San Jose将负责接待其中8位。请弟兄姊妹报名接待服事。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3/20 - 3/25)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感恩節特會信息 “第四篇  藉着呼吸那靈、喝生命的水、喫神的糧,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 读经进度: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二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前書五,六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