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6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3月26日 第326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 第二篇  神工作中自隐的原则(續)

自隐是神工作的原则

哦!弟兄姊妹们!就是神的这个性格,确定了祂在我们里面作工的原则。这个原则就是说,祂的工作一直是隐而不显的。祂的工作越真实,就越隐藏;越确定,就越不显明。这是一个莫大的原则。但就在这个原则上,我们常常受到了试炼;就在这个原则上,我们也常常受到了试验;连撒但也常常借着这个原则来试探我们。我们的性格和神的性格恰恰相反:神的性格是要隐藏,我们的性格是要显扬;神的性格是凡事不看见就可以了,我们的性格是无论何事必须看见了才可以。

不认识神自隐的原则难能持久

在二千年的召会历史中,凡认识神这个自隐性格的人,凡跟随神这个隐藏工作原则的人,在属灵的事上都是持久的;凡要在外面有所根据,在外面有所看见的人,对神的事都是短命的,他们的工作也都是不能持久的。

我还记得,二十几年前,在北方一度有所谓的灵恩运动。那个时候,我也曾花了一点工夫,到那些人的聚会里面去看看。我去看的时候,哦!有各种样的光景-有的人在那里跳;有的人在那里拍掌、哈哈大笑;有的人在那里发抖;有的人就倒在地上;有的人就在那里唱歌;有的人在那里说他所谓的方言;有的人就站起来作见证说,他觉得一个莫大的能力临到了他的身上;也有好多人站起来说,他们看见了一种亮光,或是看见了什么异象、作了什么异梦。在他们那一个聚会里,‘说梦’是最盛行的事-许多人站起来说,他们作了梦,看见了第三层天,看见了地狱火湖,也看见了主耶稣基督坐在天上的宝座上,或是驾云而来。当时这些光景,真是波涛汹涌,势如破竹,传到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给他们征服了。那时,我碰着这个光景,虽然一面打问号,但另一面里面也有一点被打动了。我打的问号是:这些光景是圣灵的工作么?但是另一面我也不得不承认,好多罪人悔改得救了,好多冷淡的信徒热心起来了,好多跌倒退后的信徒也爬起来向前了;这些光景又叫你没有法子不信。那时,我说不出那个究竟来,我也还未清楚看见神是一位自隐的神。所以我们就遇到一个试验,不明白到底那是什么故事。

但现在将近三十年过去了,我也明白了这是什么事;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注意到今天,我愿意告诉弟兄姊妹:凡在那个时候跳得最厉害的人,抖得最厉害的人,笑得最厉害的人,打滚滚得最厉害的人,也都是以后落下去最厉害的人。所以后来不过几年的光景,所谓的灵恩运动,在北方各地几乎就都消沉下去了-不仅是一个一个的人倒下去,更是一处一处的聚会倒下去。尤其到了一九三七年中日战争爆发的时候,更是几乎消踪匿迹了。

而在另一面,我还看见一种光景:有一班人,他们没有那些热闹的故事,没有那些外面的异象,也没有那些外面的兴奋;他们就是简单的活在神的面前,经过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在他们的身上,我看见一件事,就是他们在神面前,是越过越坚固,越过越明亮,越过越认识神,越过越刚强。

我在这里不是要站在那一边来说话。但是神的儿女应该看见一个原则,应该找出神作事的法则。神是一位自隐的神,祂的工作也是隐藏而不显扬的。因此,所有要在外面寻求看得见的,要在外面得着觉得出的,都不能持久,都有相当的危险。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南灣召會將於四月七日Santa Clara Meeting hall 晚上七點,舉行福音真理講座。
  • 召會將於五月七日主日,Hellyer Park 舉辦相調Picnic。
  • 召会活动安排日历请参阅 - https://www.churchinsanjose.com/church-in-san-jose-activities/ 
  • 3月31日万Riverside召会参加2023春假生命之旅的约50位学生和社区圣徒将抵南湾。San Jose将负责接待其中8位。请弟兄姊妹报名接待服事。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3/27 - 4/1)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感恩節特會信息 “第五篇  以弗所書中所啓示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 读经进度: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三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前書七,八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