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7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4月2日 第327期


职事文摘

自隐的神 第二篇  神工作中自隐的原则(續)

神的自隐对以色列人的试验

当日的以色列人,就是在这一点上堕落了。我信神乃是体贴他们的软弱,才给了他们一个看得见的摩西。我们都知道,不是摩西救他们出埃及的,乃是那一位自隐的神救他们出埃及的。可是以色列人只认识这位显明的摩西,只注意这位看得见的摩西,却忽略了那位自隐的神。所以到有一天,神就来试验他们一下,把摩西召到山上去,留摩西在那里住了四十天。摩西在那里迟延不下山的时候,这些在外面凭眼见的以色列人,就受不住了。他们说,我们不知道摩西是怎么一回事了;随即向亚伦说,求你为我们造一个神。(出三二1。)你看,他们竟然要求亚伦给他们造一个神,好像神是人能够造出来的。我告诉弟兄姊妹,在所谓的基督教里,或者说在所谓的教会中,有一种的光景,就是人在那里制造神的事,人在那里制造属灵的空气。人受不了神这个自隐的试验,就想要用人的方法,制造出一个代替品来。

当时亚伦替他们造了一个偶像。他们就说,以色列阿!这一个牛犊就是救你出埃及的神,这一个偶像就是救你出埃及的神。(2~4。)亲爱的弟兄姊妹,他们为什么有了金牛犊?他们为什么有了偶像?就是因为他们要寻找一位外面看得见的神。他们不知道(或者说他们不认识)神是一位隐藏的神。神实在是住在他们中间,实在是与他们同在,他们不必再找别的凭据。但是他们不认识,他们信不来,他们一直想要在外面能看得见。结果,他们所得着那外面看得见的,却不是神隐藏的自己,乃是人所制造的偶像,因而就惹动了神的忿怒。

二千年来,在召会中,这样的故事一直在重演:无论是召会中负责的人,或是作工的人,在这样的事上,也常常受到试验。当我们看见弟兄姊妹的光景相当平静,或是相当下沉时,我们这些作工或者负责的人,就受到了试验。我们到聚会里来看,到会的人不如从前多,擘饼聚会感谢赞美的也不多,祷告聚会开口的也不多,交通聚会也没有什么人作见证,我们就有一点受不住了。有的弟兄姊妹就说,这些聚会实在没有主的同在,一点味道都没有,所以我们以后不去聚会了。还有的弟兄姊妹会说,你们这些作工负责的人,为什么不负责?你们应当好好的带领一下。因此有些负责的人,有些作工的人,也着急起来了;于是就开始用人工,要制造出一种空气、一种热闹、一种兴奋来。我不敢说这些空气、热闹和兴奋就是金牛犊,但是在原则上,这些东西总不是出乎神的,而是人制造出来的一些东西。

有一次,我们几位同工要到一个地方作工。在我们未到之先,那里的弟兄们就开始祷告。个人祷告,集体也祷告;白天祷告,晚间也祷告。祷告再祷告,最后就给他们祷告出一个东西来了。就在我们到达的前些时候,他们就说他们看见了一个属灵的东西-他们看见了基督的内住,也看见了和基督的同死。我比别的同工先到,他们有些弟兄姊妹到机场接我;在机场等我的时候,就有三、五位弟兄祷告起来了,在候机室里大喊阿利路亚。他们不管别人如何,就是喊:‘阿利路亚!基督住在我里面,我看见了!阿利路亚!我这个人和基督同死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了!’他们就是这样在机场里一面等我,一面祷告。我到了之后,听见那个光景,不敢马上说什么。我没有那样大的胆量,马上就定规神的儿女在这件事上该是怎样的;但我里面是有一点问号,怀疑他们为什么看见得这么清楚。他们实在看见得太清楚了!

过了几天,有一位弟兄跑来找我。他说,‘李弟兄,我愿意对你作一个见证。就在你来的前三天,我实在看见了一个东西。我看见到一个地步,就叫我没有办法不发疯。有一次,在我们负责人的晚间聚会中,我觉得应该起来说话,我就站起来说了。我一直说,一直说,不仅坐不住,连站在那里也不行;我就兜着圈子走着,在他们中间说。我一直说,就是说不完,越说里面越有。大家也公认,我里面有个活水的泉源。我实在看见了一个东西!’那时,我也不大好意思问他,你究竟看见一个什么东西?弄得我将信将疑,因为他讲得太确切了。那时,不仅他一个人这样,还有好多位都是这样,都是兴奋得不得了。但是我有一个问号。我就问我自己:恐怕我没有看见吧?为什么我没有他们那么确切、那么有把握呢?

后来别的同工到了,就开始聚会。到头一个主日晚上,全体擘饼,来的人很多,会所里外全坐满了人。那个兴奋的情形实在不得了,把一些外来同工弄得一点也不能闭眼祷告。我信,那一天他们里面相当受不了。到了下一个主日擘饼,聚会的情形还是这样。就在那几天,有一个早晨,我到会所去,看见会所外面挤着一堆人,也听见一些声音。有一个弟兄在那里,在马路上一直喊:‘阿利路亚!阿利路亚!基督住在我里面!阿利路亚!基督住在我里面!’喊得一些不信的人都跑来看。有弟兄劝他不要这样喊,他也不听。我就去找负责弟兄来,尽力的劝他要安静一点。后来经过负责弟兄再三劝告、再三拦阻,他才安静下来。那时,那里有好些弟兄姊妹也都相当的沸腾,但我里面却实在感觉有问题。有一天,我就请弟兄姊妹尽力的安静,什么缘故我先不讲,只请他们为着那一次的聚会,为着神那一度在那里的工作,尽力的安静。我说,你就是真有看见的话,里面看见就已经够了,不需要在外面这样喊。我这样尽力的请求他们,他们才安静下来。

亲爱的弟兄姊妹,时候一过去,就显明那些光景还是不能持久,那些东西还是没有多少持久的价值。时候过了,能在神面前有分量的人,还是那些学习在神面前有交通,学习在神里面认识神的弟兄姊妹。

所以我们在这里要看见一个原则:神是自隐的神,祂一切的工作,都是隐藏在我们里面作的。而我们呢?我们喜欢显扬,我们喜欢落在外面,刚好和神是相反的。所以神一隐藏,我们就受到试炼,结果就用人工制造偶像,要造出一个看得见的,要造出一个觉得出的,要造出一个摸得着的来。若是召会,或是弟兄姊妹,在这里追求事奉主,而一直要凭着看得见、觉得出、摸得着的,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但愿神怜悯我们,给我们看见:祂最真实的工作,就是无声无息的工作;祂最持久的工作,就是最隐藏的工作。

选自《自隱的神

召会报告事项

  • 今天主日下午4:00至6:00在Mountain View 召会会所将举办2023年春季国际长老和负责弟兄训练信息重讲。聚会主题是“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 南灣召會將於四月七日Santa Clara Meeting hall 晚上七點,舉行福音真理講座。
  • 本周二华语圣徒团体祷告聚会时间为晚7:30至8:30, 请弟兄姊妹参加。
  • San Jose召會將於五月七日主日在Hellyer Park 舉辦相調Picnic。
  • 召会活动安排日历请参阅 - https://www.churchinsanjose.com/church-in-san-jose-activities/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4/3 - 4/8)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感恩節特會信息 “第六篇  作向主敞開的器皿,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過平常的日子"
    • 读经进度: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前書九,十篇。
    • 新人成全:  第十六题 基督徒生活的盼望 https://e-shepherding.org/904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