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0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4月23日 第330期


职事文摘

憑生命的路傳揚福音 第一章 如何幫助人得救 (續)


圣经是遗命

我们基督徒是奇特的。我们不凭感觉就相信并持守圣经上的一些事,但对于圣经上其他的事物,除非我们有感觉,不然就不会持守。最近我问一位弟兄:“弟兄,你知道你得救了么?”他说他知道,所以我就问他:“你怎么知道?”他回答说,“因为圣经告诉我。”这是对的。

圣经包括旧约和新约。许多基督徒不知道“约”正确的意思是什么。“约”其实是“遗命”。用我们属人的话,约是协议、合约,而遗命就是遗嘱。遗命不仅仅是协议而已。在一个约、协议或合约里,可能有某些应许,承诺要为你作一些事。然而,在遗嘱里,一切都完成了,都为你预备好了。圣经乃是在我们手中的遗嘱。圣经不是教训的书,甚至也不是应许的书。圣经乃是含有遗嘱的书,其中有数以千计的项目,告诉我们一切都为我们预备好了。基督成为肉体、活在地上、钉死、复活、升天、登上宝座、成为那灵降下;一切都已完成了。基督坐在诸天之上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一切已经成就、完成、预备好了,等着我们去享受。当立遗嘱的人死了,遗嘱就生效。立遗嘱的人未死,遗嘱是无效的。然而,遗赠的人死了,遗嘱就生效了。立这遗嘱的人已经死了,祂正活在诸天之上,作祂遗嘱的执行者。

我们出去告诉罪人的,乃是这遗命、遗嘱的项目。福音的传扬是什么?福音的传扬乃是传扬这遗嘱的项目。当我们去到罪人那里,我们必须帮助他看见自己是一个罪人,然后我们就能对他宣读遗嘱。首先,我们可以读遗嘱上的一个项目,说到我们的罪已经放在耶稣身上,祂在十字架上已担当了我们的罪。其次,我们读另一个项目,说到由于基督的救赎,我们的罪已经得着赦免。然后,我们读到赦罪这个项目。不是神将要赦免我们,乃是照着遗嘱,神已经赦免我们了。照样,赦罪也已经成就了。

相信从高处来的能力是在基督身体上,我们乃是这身体上的肢体

在这遗嘱里有一项说到基督将祂的灵浇灌在祂的身体上。祂已经完成了基督身体的灵浸。如今,我们已成了身体上的肢体。只要我们与身体联合,那成功在身体上的,已经是我们的分。将近二千年前,圣灵的浸已经成就在身体上,这是已经成功的事。今天我们必须运用我们的信心来接受。我们若不相信这事,传福音就没有能力,也不会得胜。

除了担罪、赦罪外,这遗嘱里另有一项告诉我们,基督已经升到宝座上,并将那灵浇灌在祂的身体上。今天那从高处来的能力是在身体上,而我们已经浸到身体里面。我们与身体联合,我们就是身体的一部分,所以我们有立场、权利和资格去取用、接受并分享这一分。然而,我们可能不相信,可能有一点怀疑。我们不相信,就没有能力去传这遗嘱中关于救赎的头一项,因为那霸占罪人的仇敌,仍然霸占我们。我们若还不完全相信主的话,怎能帮助人相信遗嘱里的事?我们必须认识仇敌的诡诈。我们若要传扬这遗嘱里任何一项,就必须相信这遗嘱里的每一项。如果我们相信这遗嘱里所说的每一项,丝毫不怀疑,也不顾我们的感觉,这样,我们来到人面前就有冲击力,因为撒但已经被我们驱走了。

当我年轻的时候,主帮助我这样地相信祂,相信祂的话和祂所完成的事实。然后我就去作传福音的工作。但是有许多次,当我告诉人要相信主耶稣为他们死了,我里面就控告我不相信主耶稣已经为召会施浸了。我不能愚弄仇敌,邪灵是相当机警的。我们若有这样的软弱,他总是会攻击这弱点。所以,我们必须对付这事。我们若要去传扬这遗嘱的任何一项,就必须相信这遗嘱的所有项目。

这里我们有一件要紧的事,就是我们必须相信从高处来的能力已经放在身体上,如今我们就是这身体的一部分,是这身体的肢体。我们必须相信这事,站在这立场上,而不在意感觉或表显如何。我们若在意感觉,这就是说我们里面还有不信,那是邪恶的。当然,另一面我们不该随便或松懒。我们必须运用我们的灵,甚至在灵里运用我们的意志,相信这遗嘱里所告诉我们的一切。这种相信,这种信心,乃是尊重立这遗嘱者。我们必须运用我们的灵和意志,来接受主的话,并拒绝我们的感觉。即使一个感觉临到我们,我们就拒绝它,我们不在意那个感觉。我们可以告诉仇敌说,“我一点也不在意感觉,如果我甚至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仍然充分地确信灵浸是属于我的,因为这浸已经成就在基督身体上,而我与这身体是联合为一的。”我们若这样作,就会看见结果。然而,我们甚至不需要注意结果;反而我们必须学习在至圣所里,在“黑暗里”,虽然没有任何天然的光,却有神圣的光在我们灵里,使我们在信心里行事为人,并且凭信行动。要学习这样运用你们的信心。


召会报告事项

  • San Jose召會將於五月七日主日在Hellyer Park 舉辦相調Picnic。
  • 四月二十九日南湾传福音活动报名表如下 https://forms.gle/9562D9RVCGaK6WYo6. 具体安排如下:
    • 四月二十九日周六
    • 早上9:00 - 9:30 San Jose 会所 早餐
    • 早上9:30 - 10:30 祷告、外出传福音的训练
    • 早上10:30 - 11:00 前往传福音地点
    • 早上11:00 - 下午2:00 传福音
  • 四月三十日南湾召会主日相调。San Jose、Mountain View、Campbell三处召会华语圣徒将在Mountain View 召会会所主日聚会。
  • 四月三十日为夏季训练报名截止日期,現場訓練時間為七月三日~八日。报名详情请见召会网址。
  • 召会活动安排日历请参阅 - https://www.churchinsanjose.com/church-in-san-jose-activities/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4/24 - 4/29)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冬季訓練信息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三週 重建神的壇—燔祭壇"
    • 读经进度: 帖撒羅尼迦後書第二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後書三,四篇。
    • 新人成全:  第三题 召会生活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https://e-shepherding.org/896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