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 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2年4月30日 第331期


职事文摘

憑生命的路傳揚福音 第一章 如何幫助人得救 (續)


如何帮助人得救

现在我们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如何帮助人得救。我们无法拯救人,但我们可以帮助人得救。惟有主自己能拯救人,但我们能帮助人得着主、接受主并接受救恩。不用说,我们必须对罪人有真实的爱和关心;如果我们对罪人没有爱和关心,我们的工作就了了。假如我们的确有这爱、这关心,我们也为罪人祷告,并且不理会我们的感觉,运用信心以有分于那从高处来的能力;那么,我们还得学习一些帮助人的技巧。

不受试诱要使人清楚,乃要带他们祷告

第一,我们不该对罪人、对不信者讲论太多。我们应当很简要地和他们谈,并且不该想要使他们清楚。许多时候,人越清楚就越不会相信。许多时候我们受试诱,以为如果我们能使人清楚,他必然会相信。其实,我们越使人清楚,他越不会相信。守住这个原则:不要尝试使人清楚。如果我们想要使人清楚,我们就是在作撒但的工作,正如他在伊甸园论到知识树果子所作的:“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创三5)他告诉夏娃,她会明白并知道许多事。夏娃一吃了那果子,她的眼睛就真的开了。在此以前,亚当和夏娃并不知道自己赤身露体,但是吃了那果子,就使他们的眼睛开启,知道自己赤身露体,麻烦就来了。不要相信如果我们使人清楚了,他们就会相信。反之,每一个得救的人都是不清楚的。我们是“迷迷糊糊”就相信了。

有人可能问说,“人不清楚怎能相信?”这是一个秘密。他们就是要相信。一个人蒙主恩典,就必会相信,不论他是否清楚。许多时候我们不清楚,但我们仍然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不得不信。”人可能说这是迷信,但如果真是这样,我喜欢“迷信”,越迷信越好。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朋友和许多人来告诉我说,我是个傻子。然而,我告诉他们说,“我喜欢作个傻子,越傻越好。我无法告诉你们这是什么,但有个东西在我里面。”所以,不要尝试并受试诱要使人清楚;只要很简要地跟他们谈,谈完之后,马上请他们祷告,祷告就是“签约”。好的推销员绝不会讲太多;他如果讲太多,生意就作不成了。只要请他们祷告。

帮助人认识耶稣是活的灵

我们帮助人祷告以后,就需要在好几件事上帮助他们,否则他们就不会正确地得救。首先,我们该帮助他们认识,相信耶稣的意思,就是接受祂这活的灵进到他们里面。我们必须非常强调这点。我们该告诉他们,今天耶稣就在那灵里,祂甚至就是那真实的活灵。所以我们可以敞开我们的心并敞开我们的灵,就是敞开我们全人来接受祂。我们必须一再强调这点。这样得救的就是活的基督徒,否则他们只会成为宗教徒,而不是活的基督徒;我们只会得着一些墨守宗教的肢体。为此我们需要跟他们读一些关于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并基督活在我们里面的经节;我们必须帮助他们认识这点。不要以为我们应该等到他们得救很久以后,才告诉他们基督是生命。不,从头一天就需要告诉他们。我是这样得救的。我得救的时候,我就得知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看见我完全了了,我已经与基督同死,并且也已埋葬。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听到全备的福音。

不要以为这太深。对于一些在基督教里的人,这可能太深,但对于罪人却不然。试试这样作,不要用老旧的方式传福音。不要说,“哦,这太深了,半年后我们可以请李弟兄来向他们讲说,基督如何是信徒的生命。”不,这是不对的。约翰福音里有许多深奥的事,但那卷书仍称为福音书。整本罗马书也称为福音。罗马一章告诉我们,整卷书就是福音(1、9、15~16,参十六25)。我们甚至应当学习从罗马十二章来传福音,告诉人他们必须作基督身体的肢体。我们必须确定并彻底地告诉人,今天基督是活的灵,等候人接受祂作生命。你们要强调这件事。


召会报告事项

  • San Jose召會將於五月七日主日在Hellyer Park 舉辦相調Picnic。
  • 四月三十日为夏季训练报名截止日期,現場訓練時間為七月三日~八日。报名详情请见召会网址。
  • 召会活动安排日历请参阅 - https://www.churchinsanjose.com/church-in-san-jose-activities/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 本周(4/31 - 5/6)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2年冬季訓練信息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四週 藉着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
    • 读经进度: 帖撒羅尼迦後書第二章。
    • 生命讀經:提摩太後書五,六篇。
    • 新人成全:  第三题 召会生活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https://e-shepherding.org/896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