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0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3年9月10日 第350期

职事文摘

憑生命的路傳揚福音 第五章  拯救我們之基督的身位和工作

钉十字架并复活


有一天祂去到十字架上,被钉死在那里。然而,因为祂就是神,是生命的源头,所以祂死后就复活了。要相信基督的复活,似乎相当困难。然而,圣经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例证,就是一粒麦子。当人撒种,将种子埋在土里,种子就死了。种子的确死了,但死了之后却有东西长出来。一九三六年我到了中国的古都北京,应邀到在中国最大大学之一任教的一位教授家里,去帮助一些年轻学生相信主耶稣。我传讲之后,一位很聪明的学生来见我说,‘李先生,有一件事我想不通。如果你能帮助我把这事想通,我就会相信你在这里所传讲的。我无法相信一个人能死而复活。’那校园是在华北,时值冬天,一些麦田正生长着小麦,我就指向窗外说,‘请看那些麦粒,你在那里看见覆活了么?两个月前人们把种子撒到地里,种子在地里死了,但在死亡之后却有东西长出来。种子复活了,因为种子里面有一个有能力、大能的生命。你可以将种子埋葬,却无法把其中的生命埋葬。如果你埋下一块石头,它就真的被埋下去,到此为止,没有东西会长出来,因为石头没有生命。然而,如果你埋下一粒种子,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长出来。基督就是这位神,祂是生命的源头。人把祂摆到死里,却不能了结祂,那只是帮助祂长出来。在祂里面有生命,这生命乃是非常有动力、有能力,在祂里面长大。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然后祂复活了。’


‘一粒种子有某种形状,但它死后又长出来,形状却改变了。基督复活之后,形状改变了、变化了。这太奇妙、太奥秘了,过于我们所能理解。你能解释一粒圆圆的小种子经过死而复活之后,如何长得又高又绿?只有神知道那管治种子的定律和原则。一粒圆圆的小种子长成一棵树,另一粒种子却长成一朵花,另一粒却长成麦子。不仅如此,所有麦子都是同样形状的。必定有一个管治的律,那惟有神知道。’借着这样的说明,那个大学生当天就得救了。他相信之后,就开始爱主,并且非常为主所用。今天他是所在地召会中一个领头的弟兄。


我希望你们能对基督是这宇宙中最奇妙者有深刻的印象。祂是神,祂就是创造主。有一天祂成了一个人;然后祂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了,变化成为非常奇妙的形状。今天祂首先被称为救主,然后被称为主。不仅如此,祂也是那灵。如果我有时间,我会向你们指出所有题到这些事的经节。当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祂是救赎主。如今祂复活后,就成了那灵作活的救主。祂是大能的救主、主和那灵。祂是那灵,意思是说祂就像空气,对我们如此便利。不论我们在那里,祂就在那里;不论我们去那里,祂也去那里,就像空气一样。我们无法使空气与我们分开。今天我们有‘是灵的’(pneumatic)这个辞。这就是那灵的所是。基督今天就是那灵。我再说,祂是神,是创造主,有一天祂成了一个人,死在十字架上,作救赎主来救赎我们;然后祂复活并变化成了那灵。如今祂是那灵,是活的救主,祂就是我们的主。作为那灵,祂无所不在,祂也是非常便利的。当我们接受祂,就是接受祂这包罗万有的一位。在祂里面是神,是创造主,是人,是救赎主,也是救主。在祂里面我们有主,而祂乃是那灵。这是我们必须认识的第一项。我是简单扼要的向你们陈明这些项目。


召会报告事项

  • 陈实弟兄将会于9月23日10am-1pm与北加弟兄姊妹们有线下的在职圣徒成全交通,聚会地点为 The Church in Santa Clara (3550 Benton Street, Santa Clara, 95051)。请弟兄姊妹可以将时间圣别出来,也请为这次的交通代祷,愿主借着这次交通继续向祂的召会说话,将话语供应到弟兄姊妹里面。此外,以下是将来的在职圣徒成全交通时间:
    • 10/14/23 (zoom)
    • 11/4/23 (zoom)
    • 12/9/23 (zoom)
  • Milpitas召會的兄弟姐妹將於9月24日主日來聖何塞相調。聚會照常於上午10:30開始。第二部分聚會的分享,集中在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的第二十篇五,二十六篇。
  • 本周(9/10 - 9/16)追求進度
    • 晨興聖言: 2023年 國殤節國際相調特會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四篇(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
    • 读经进度: 希伯来书第一章。
    •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二十三、二十四篇。
    • 新人成全: 第一題 得救的确据 https://e-shepherding.org/9033/
  • 北加州晨興聖言聖言與生命讀經進度 link
  • 2023 年華語成全訓練音頻 https://na-csw.org/zh/training/2023-cspt-audio/ 
  • 召会活动安排日历请参阅 - https://www.churchinsanjose.com/church-in-san-jose-activities/ 
  • San Jose召会定期出版召会生活通讯。订阅请访问  https://churchinsanjose.substack.com/

Comments

  1. 为什么有“提多書第五章”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