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4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3年12月17日 第364期

职事文摘

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

第七章 传福音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紧要且终极的目标 (续)

传福音不是工作,乃是生活

我们在这里是为什么目的活着?乃是要击败仇敌,释放灵魂脱离他的手。主在马太十二章二十九节说,‘人怎能进壮者家里,抢夺他的家具?除非先捆绑那壮者,才能洗劫他的家。’壮者就是撒但,他的家具乃是活的人。我们必须洗劫他的家,释放他的家具;我们必须从他手中释放宝贝的灵魂。我再说,这似乎只是基督教福音化的工作,但实际上,这是很不一样的。这不是一项工作而已,这乃是一种生活。我们是为着传福音而活。

福音化、福音、传扬这些辞都是正确的,却被今天基督教错用了。基督教把福音化的工作仅仅当作一种工作、一个活动、一种运动。然而,新约给我们看见,传福音必须是一种生活。这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在这里乃是为此活着。传福音是我们的生命和生活。你为什么在这里活着?如果你说你活着是要读大学,那就错了。你是基督徒,你不是为读书活着。你乃是为着传福音的生活而读书。所以,你必须在学校里传福音,不只用你的话来传,更是借着你的行事为人、你的生活和工作。

你必须说话。有人说我们不该说太多。然而,你必须说很多话。你说得越多越好。如果你说一万句,只要有一句被人接受,那就赚了。这比一无所有来得好。共产党员训练人为其理想说话。然而,你若去读人类历史,就能看见传扬或‘宣传’是召会发明的。你知道报纸是怎么发明的么?报纸的发明有很大程度是因着宗教改革。改革者率先使用报纸,目的是为着传扬。很可惜今天的基督教已经失去这项传承,而仇敌魔鬼和世人,却拿起报纸来使用;在这事上,召会远远落后。我们必须‘宣传’,我们必须传扬。传扬是召会发明的,我们已经失去,如今我们必须恢复。所以,你们要出去传扬。

你是一个活的人传扬福音,就必须用你的口、耳、眼、鼻、双手和双脚来传扬。你要用两只手写,用两只脚行走;我们必须用我们全人来传扬。我们是活的传扬者,不是职业传道人。你若认识神的经纶,你就领悟召会在地上的目的乃是传扬,这传扬不是仅仅福音化的工作,乃是身体上所有活肢体的生活。整个身体,连同所有活的肢体,乃是为着征服仇敌、释放灵魂、将其带来归与基督并用这些人作材料建造身体这个目的而活。

召会需要新的人

历史告诉我们真实的光景。我在地上活了许多年,作真基督徒四十多年,进到这工作中也超过三十五年了。已过二十年来我曾在远东、欧洲和美国,看见许多团体。我说真话,你若要找到一班活的基督徒团体,就必须有以下这五方面的平衡而能充分的事奉主。这五方面就是:生命、亮光、召会、事奉至终是传福音。我看见有些团体在生命上很丰富,在知识上却很贫乏。我也看见有些团体在知识上很丰富,我与其中一个团体在一起一段时间。他们当中有一个人被称为‘活串珠’。他们在知识上很丰富,在生命上却很贫乏。已过我认识一些团体在生命和知识上都很丰富,但在召会生活方面却很贫乏,所以就不持久。有些团体甚至宣称自己在生命、知识和召会生活上都很丰富,但他们却缺少传福音。经过五年之后,同他们聚会的人数仍然一样,再过五年还是没有增加。他们总是说,‘主与我们同在,召会何等美好!’十年过去都很美好,但聚会的仍然是同样的人。至终,到了第十二年,他们失去兴趣,就解散了。一九五七年我看到这事发生,一九六三年又有一次。另一个例子,我最近收到一封信,说到一个团体聚了二十多年,也失去兴趣而解散了。他们说,‘我们在这里作什么?年复一年,我们还是那班人。’

一个家庭若只有妻子和丈夫,头五年是很美好的。再过五年,甚至二十年,可能仍然美妙。然而,过了二十五年,他们就会感觉不好了。他们需要一些孩子,一些‘新人’。同样,召会需要一些新人。召会要刚强,你必须正常的生产,出生。如果下一周有五十人受浸,全召会都会焚烧起来。一面,我很高兴看见最近一次福音聚会中有几个人接受主;有人奇怪单单一次福音聚会就有这么多人承认主耶稣。另一面,已过我曾看见一千人站起来承认主名。几个人接受主是好的,但按照我的经历,这似乎就像两滴水而已。不过,弟兄姊妹已经很兴奋了。有人宣告:‘这太美妙了!’然而,如果你愿意竭力、祷告并作工,把更多的人带进来,下一周你可能会给五十人、一百五十人或二百人施浸。那时你会兴奋到顾不得吃了。已过我曾看见这样的事。召会需要新的出生,召会需要新人。

每当有人提议要传福音,所有圣徒的灵都会响应。在圣徒灵里的圣灵尊重这事,因为这是今世神在地上的目的。然而,召会已经失去对这事的看见,所以现今我们必须恢复这事。我们必须看见我们在这里作什么。我们在这里单单是聚在一起,在主日早上有美妙的信息聚会,而在晚上有很好的擘饼聚会么?我们在这里是为着周中很好的祷告聚会和读经聚会么?然后下一周、下个月、下一年一直重复的作么?不需要再过五年,甚至就在今年,如果你不带进更多人,至终有人会说,我们不需要来在一起了;我们中间就会失望、沮丧。

以传福音为我们的生活

我们需要正确的传福音作为我们的召会生活。这不是工作,而是生活。我们在这里乃是为此活着。我们不可一生才作一次,这必须是例常作的事。我不喜欢说太多关于台北召会的事,但我能见证经过许多年的建造,那里的召会已经被带到这正常的光景里。他们是为这目的活在那里。一天过一天,他们在长大,一天过一天,他们被建造起来,月复一月好些人被带进召会中。

从现在起我们都必须学习,传福音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乃是为着这个目的生活在这里。我们必须在人身上劳苦。你们作学生的必须在同学和室友身上劳苦。你在一个行业工作,必须在同事身上作工。你们必须在邻居、亲戚以及你所认识的人身上作工。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总是要为此而活。

这得胜的传扬乃在于生命、真理、召会和事奉。你若有了这四项,就会有强的地位,和得胜的传扬。不要以为我们的传扬只是在已过,已过只是一个开始。从现在起,我们必须以传福音为我们的生活。周复一周,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我们在这里为此活着—要为基督赢得世界,为基督赚得灵魂。我们要作这事,就必须被基督充满,我们必须有光,必须在召会里,也必须作尽功用的肢体。这样我们就会在传福音的事上得胜。

这是我第三次来美国,并且在这里三年多了。许多基督徒朋友告诉我,我不该也不能将美国的情形与台湾相比。一面我同意这点,但另一面我不同意。这在于召会有多少为传福音而活并为传福音而劳苦。如果我们弟兄姊妹都这样作工,我们必会看见有所不同。我们已经看见一些不同,但我相信这只是小规模的开始。我们必须争战,好在召会中产生传福音的空气。我们该让社区的人知道,我们是一班为人的灵魂而活在这里的人。我再说,这是我们的生活。这是对传福音基本的领会。


召会报告事项


  • 12月31日主日Milpitas华语弟兄姊妹将到San Jose与弟兄姊妹相调。
  • 本周(12/17 - 12/23)追求进度
    • 晨兴圣言: 2023年夏季训练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十二周 成为新耶路撒冷
    • 读经进度: 希伯来书第十三章
    • 生命读经: 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一、五十二篇
    • 新人成全: 新人喂养 - 第十二题 新约各卷书主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