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5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3年12月24日 第365期

职事文摘

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

第七章 传福音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紧要且终极的目标 (续)

在人身上作工需要配搭

我们该记录谁有兴趣接受主,或已经决定接受基督。我们必须在这些资料上下功夫。这是我们实际配搭的机会,就像一支球队一样。我们必须配搭着在这些宝贝的人身上作工。年轻的姊妹在学校里可能有两、三位同学想要信入基督。她自己一个人去接触她们是不够的,这样必定没有能力,也不会得胜。她需要与其他一、两位姊妹配搭,然后三个人就能一起在这些同学身上作工;不到两周这些同学都会得救。他们会彻底得救,不仅认识基督,也认识召会。其次,这三位姊妹可能会有一些亲戚也是快要信主的,而她们要向自己的亲戚传福音可能很难,所以一位弟兄可能要与她们配搭。这四位配搭一起,就很容易把所有亲戚带进来了。把亲友都握在你自己的手里,对你是太难了,而我把我的亲友握在自己手里也不容易;然而,我们若配搭在一起,就很容易在身体里,配搭着一同打仗。

要学习配搭的功课,不要骄傲。骄傲是最愚昧的作事方法。你可能说,‘我能作一切事,我不需要这些可怜的姊妹帮助我。从创世记到启示录里所有的事我都知道,我也知道如何拯救灵魂。我受过训练。’然而,你若凭自己,而不加入球队来打球,你怎能赢得球赛?你需要配搭。我们要学习配搭。要信靠主,也要信靠身体。凡你所不能突破的,就把这事带到身体里。你无法打仗,就请弟兄姊妹来帮忙。要学习请人进来配搭,然后你会看见果效。这是属灵的定律。你将东西抛向空中,东西必再掉下来,因为这是万有引力的定律;你无法规避一个定律。你请别人进来,这就对了。要试试看,仇敌魔鬼和邪灵都知道这秘诀。他们不害怕你个人,但如果你找一、两位弟兄来与你在一起,邪灵就会害怕。总要两个人一起作工,不要单独一个。要学习一同配搭。

两位弟兄可以把新来的男士记录存档,两位姊妹可以将新来的女士记录下来。这两位弟兄必须很慇勤,他们必须祷告着来看并研究这些记录,好知道他们的光景。他们可能认为某位弟兄该与那接触新人的弟兄配搭,这将是莫大的帮助。然后那位弟兄可以将他与新人的接触情形报告出来,如果有困难,可以带进第三位弟兄来加强另外两位。现在不只有两位,更有三位一同作工在这新人身上。这样一同配搭的人,要研究新人的情形,然后也可以请其他的弟兄姊妹与他们配搭。不要说你不知道如何作。我知道你们不知如何作,但你们要学着作。借着作,你就学会如何作。如果你从来不去作,你就永远不会知道如何作。你要接受那分给你的任务和限制。就像球队里的成员,你不能说,‘不要传球给我。’不论你是否准备好,球都会传给你。你必须打球,因为你们都在球赛中。不要说你太忙了,要学习接受责任。我敢保证,你会得着祝福—不只人会得救,你自己也会在生命上长大。

借着在生命里传福音而有收成

新进的人会带来更多的新人。老资格的人太固定了。想想看那些果树,结果子的都是那些新嫩的枝子,而不是老的枝子。为什么种果树的人要把老枝剪去?就是要产生新嫩的枝子。有了新枝,就有可能更多结果子。如果新人带进更多新人,传福音的工作就会常常扩展。然后我们就会有一个我们所栽种的农场和果园,会不断有出产。乃是借着召会这样传福音,人才会被带进来。人被带进来以后,他们就会作我们所作同样的事。为着我们这个微小的开始,我很喜乐。我不能预测这会走得多远,但一粒活的麦种落在地里,就会繁殖三十粒、六十粒或一百粒。然后,第二次收成将会更多,第三次甚至会更多。

一面,负责的弟兄姊妹可能请你与某些人配搭;但另一面,你无须等候。不要说没有人指派你。不要这样想。如果你有一些亲戚,你可以马上请另一位弟兄帮助你去传福音。不要把任何事情作成律法。只有一件事是律法,那就是要去拯救人。只要我们活在地上是为着主征服仇敌,为着主抢夺仇敌的家具,我们就是对的,我们就会领受祝福。

首要的事不是传扬,而是建造。传福音首要的结果乃是建造基督的身体;次要的结果才是传扬本身。这样,我们就被建造起来成为一个建筑,并在那灵里形成军队来争战。主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微小却很活的开始。我们将会看见收成接连而来,我们将会看见许多倍的出产。这是生命的事,这不是仅仅活动或运动,这乃是一件活的事。

在身体的立场上支取从高处来的能力

为了要得胜有能力,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对付主,并受主对付。你必须彻底的对付主,再次将自己奉献给主,并取用主的丰富和丰满。一天过一天,每当你接触人时,你必须说,‘主,我是站在身体立场上的肢体。’你不要只是宣称你有从高处来的能力,你更要取用这能力。仅仅宣称是没有用的,要取用它!这能力是你的,紧握这能力并分享这能力。每一天当你要出去接触人时,你要有这种得胜的祷告。不需要关起门来祷告。当你要开车出去的时候,你可以说,‘主,我是一个肢体,在身体的立场上出去,我凭信支取从高处来的能力。’主总是尊重信心。你越是没有凭证而仍然相信,主越会尊重你和你的信心。结果你会看见能力的祝福,甚至你自己也会惊讶,你几乎不能相信所发生的事。
我们都必须学习在信心里生活、工作并行事。然而,在你相信之前,你必须受对付。你的良心必须被洗净并被纯净,你必须对付主,也受主对付。如果你的良心受控告,信心就起不了作用。要学习这功课。你要操练这一切事,就会看见结果。这会产生多而又多的果子。


召会报告事项


  • 12月31日主日Milpitas华语弟兄姊妹将到San Jose与弟兄姊妹相调。
  • 本周(12/24 - 12/30)追求进度
    • 晨兴圣言: 2023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一周 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 读经进度: (因与Milpitas弟兄姊妹相调,12月31日读经暂停一次,1月7日恢复并开始进入雅各书)
    • 生命读经: (因冬季训练暂停两周)
    • 新人成全: 新人喂养 - 第十三题 圣经恢复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