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6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3年12月31日 第366期

职事文摘

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

第八章 在推广福音上的交通在人身上作工需要配搭

在使徒保罗所写的书中,只有腓立比书以很特别的方式说到传福音。腓立比一章五节说,“为了你们从头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保罗以祷告开始这卷书,喜乐地为着腓立比人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感谢主。在此使徒不用“传扬”,而用“交通”一辞,这是很有意义的。仅仅说到传福音有一点肤浅,但说到推广福音上的交通,就非常深。今天,我们基督徒对于推广福音上的交通是什么意思,可能并不清楚。

许多研读圣经的人承认在腓立比的召会是传福音的召会。使徒保罗为他们祷告,叫他们在推广福音上的交通能继续,以达成神的定旨。在六节保罗继续说,“我深信那在你们里面开始了善工的,必完成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借着这个祷告,我们可以看见,神的心意是要众地方召会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不只是一段时间,而是持续的,直到主耶稣基督的日子,就是直到祂回来。我们读到这话,也可以看见使徒的负担,是要这交通不被打断。所以,他说他深信那在他们里面开始了善工的,必完成这工,直到主回来的日子。借此我们可以看见,这里的确有争战。神的心意是要众地方召会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但这交通,就是主亲自所开始的善工,有可能被打断。我有这个感觉与负担,这话也可应用到我们身上。善工已经在我们中间开始了,但有可能被打断,有可能停下来。所以,我们必须祷告主,使这工作不断往前,直到主回来的日子。

保罗告诉腓立比人,他受监禁也是为着福音的进展。一章十二和十八节说,“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为着福音的进展,……这有何妨呢?或假意,或真诚,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宣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甚至他在监里,也是推广福音。

他也说当他受监禁时,他渴望并有负担要显大基督。二十节说,“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这告诉我们,真正的传福音,不仅是话语的传扬,乃是一种显大基督的生活。

在腓立比一章末了,保罗告诉我们,我们必须有一种行事为人,一种日常的生活行动,成了基督的福音。二十七节上半说,“只要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基督的福音,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关于你们的事。”我们必须有一种生活,一种谈话,一种行事为人,与我们的福音相配。然后二十七节下半说,“就是你们在一个灵里站立得住,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这里“努力”一辞,意劳苦、争战。我们必须一齐劳苦、争战并努力。“一齐”也非常有意义,含“如同一人,并肩完全地合作”之意。这要求我们在一个灵里,有一个心思。

召会报告事项

  • 本周(12/31/2023 - 1/6/2024)追求进度
    • 晨兴圣言: 2023年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二周 享受基督作素祭的实际,而有素祭的基督徒生活与素祭的召会生活,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极大的素祭—三一神与三部分人调和的终极完成
    • 读经进度: 雅各书第一章
    • 生命读经: (因冬季训练暂停两周)
    • 新人成全: 新人喂养 - 第十四题 认识诗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