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0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4年4月7日 第380期

职事文摘

第十章 传福音乃是召会中生命的流出

腓立比书给我们看见,在腓立比的召会总是以福音为他们的职责。新约中有好些书信,但只有腓立比书这样清楚说到福音的传扬。在罗马书、哥林多前后书、加拉太书、以弗所书、歌罗西书或其他任何一卷书,都没有这样清楚地提到福音。提摩太前书所提到的,也不象腓立比书所说的那样清楚。

此外,所有圣经学者都同意,腓立比书是论到经历基督的书;没有另一卷书那样多地论到经历基督。我们若仔细读这卷书,就会看见第一章告诉我们,基督是我们里面的生命,使我们能凭祂活着,并把祂活出来。第二章告诉我们,基督是为我们所设立的榜样。第三章告诉我们,基督是我们目标的标竿。第四章告诉我们,基督是秘诀。这样一卷简短的书非常深奥并有力地说到对基督的经历。

凭着对基督的经历传扬福音

虽然腓立比书主要论到经历基督,这卷书也论到召会的传福音。这给我们看见传福音与经历基督有关,且是在对基督的经历中。在一章开头,保罗说传福音是主所开始的善工,祂必完成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5~6)。到一章末了,他说到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争战如同一人,不是单个人的争战,乃是并肩的争战(27)。保罗在十八至二十一节说,“这有何妨呢?或假意,或真诚,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宣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照整章上下文看,正确传福音的路就是活出基督,并在我们身体上显大基督。这不是仅仅用话语传扬,甚至不是借着神迹来传扬,乃是借着一种生命,就是基督自己来传扬。

约翰十五章论到生命,而十七章指明建造。十五章四至五节说,“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八节说,“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十二节说,“你们要彼此相爱,象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诫命。”在十七章二十一节说到建造:“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然后这节说到结果:“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十五章说到借着住在主里面而结果子,十七章说到借着信徒成为一,世人就相信。我们在基督里的一,是最有力的见证。借着这个一,世人才领悟一点基督的救恩;然后他们就会相信基督是神所差来的那一位。


召会报告事项

  • 本週二 (四月九日) 為集中禱告聚會。 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半。
  • 禱告負擔
    • 為著北加州相調中心通過最後階段的檢查禱告。
    • 為著台灣花蓮四月三日的大地震禱告。花蓮召會一會所嚴重損毀。許多聖徒住宅毀壞,目前居住在臨時收容所。
      • 若是弟兄姊妹有財務奉獻的負擔,請將奉獻款寄給 Church in Mountain View  (912 W. El Camino Real, Mountain View, CA 94040) 並註明 Church in Hua Lien
    • 北加州禱告負擔。 Link
  • 需要2023年奉献捐赠确认文件的弟兄姊妹请与Titus Chen 或 Alan Lee 弟兄联系。
  • 本周(4/8/2024 - 4/13/2024)追求进度
    • 晨兴圣言: 2023年冬季训练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 第二篇 借着留意基督劝戒和警告的话,并借着接受祂的重新训练,使我们里面的人日日得更新,而承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
    • 读经进度: 约翰一书第二章
    • 生命读经: 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九,十篇
    • 新人成全: 新人喂养 - 第十一題 排聚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61期

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