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0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4年6月16日 第390期

职事文摘

第十一章 为着基督的扩增作活的见证 (续)

真实的传扬乃是钉死与复活的生活以彰显基督

        我们说过,约翰十二章给我们看见基督得着扩增的路。一粒麦子怎能扩增为许多子粒?我们常常说到二十四节,但大多时候我们认为,这节经文只适用于基督这一粒麦子。我们必须看见,在原则上,这节也是为着我们。在这些日子,我们至少有心传福音。我们是否看见,传福音就是借着我们让基督得扩增?我们是一粒麦子,这一粒麦子怎能繁增呢?不是仅仅告诉邻居说,“你必须看见自己是个罪人,神爱你,我也爱你,你需要基督。”这样作并没有错,但还差得太远。

      我们不仅借着说话来传福音。我们与邻居说话时,那诡诈的仇敌撒但,可能会在他里面作工,使他这样想:“你说我没有得救,你的意思是说你得救了么?你和我有什么分别?你比我好么?如果我是可怜的罪人,你如何?对我来说,你比我更可怜。”那诡诈者把许多问题放在那人里面,所以这种传扬可能行不通。我们无法说服这样的人,他甚至能指着我们问:“你和你的母亲、你的妻子、你的兄弟和你所有的姻亲如何?你有太多难处了。让我告诉你如何对待妻子吧。我不需要你的传讲,反而你需要我的传讲。”有时我们的亲戚、邻居、同学和同事很有礼貌,他们外面不说什么,里面却说很多。有时,甚至许多时候,我们越传就越没有事发生,人就对我们的传扬产生厌恶。在这情形下我们最好保持缄默。

今天,一粒麦子如何能扩增成许多子粒呢?乃是借着一种真实的钉十字架生活,借着一个天天死且钉十字架的人。这里有一个宇宙性的原则。哪里有神圣的死,哪里就有神圣的复活。只要我们死,基督就会复活。乃是借着这死而复活的过程,基督就向我们的朋友和邻居显明。我们可能不需要传讲太多,我们若在十字架上被举起来,这会吸引人归向基督。

       我们需要借着在日常生活中经历基督的死与复活,而有真实的见证。我们在生活中若没有真实的见证,我们越传就越会拦阻福音。许多亲爱的基督徒就是无法传福音给自己的亲友,因为他们没有见证。没有别人比我们的亲友更知道我们的生活。我们若无法借着死而复活在生活中有正确的见证,我们住在一个地方越久,所有邻居就越避开我们。真实的传扬乃是过死而复活的生活以显大基督,这使人信服。不要与人争论,我们越争论,就越会失去立场。反之,我们必须借着我们的死,我们的日常行事为人,和日常的生活来使人信服。

(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 第十一章)


召会报告事项

  • 6月28日将有45位从台北来的大专学生弟兄姊妹在参加夏季训练之前到湾区访问众召会;San Jose负责在6月28日晚接待其中8位弟兄姊妹。请有接待负担的弟兄姊妹联系张健弟兄了解详情。
  • 2024年北美华语圣徒成全训练将于7/19(周五下午)至7/23(周二中午)在喜瑞都召会会所举行,以及7/ 24(周三下午)至7/28(主日中午)在纽约的毗努伊勒(Penuel) 营地举行。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详情和报名表请点击这里
  • 2024年六月禱告負擔请点击这里
  • 6月22日晚,Evergreen 和Almaden两处小排将举行相调聚会。

  • 本周(6/ 16/2024 - 6/22/2024)追求进度
    • 晨兴圣言: 2023年冬季训练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 第十二篇 过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结果产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国
    • 读经进度: 启示录第一章
    • 生命读经: 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二十九,三十篇
    • 新人成全: 相信 - 得生命的唯一之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97期

第3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