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2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4年6月30日 第392期

职事文摘

第十一章 为着基督的扩增作活的见证 (续)

我们都必须看见,真实地福音传扬乃是为着基督的扩增。基督在我们里面,所以我们是一粒麦子。在我们里面有生命,但也有外面的壳。这外壳必须破碎,必须要落在地里死了,然后内里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才会得着显明;借着这显明,基督就分赐到人里面。这分赐就是祂的扩增。这不是仅仅传讲福音的道理,乃是借着一种钉十字架而复活的生活,将基督分赐到人里面。   福音的托付是繁殖基督,使祂得扩增

约翰十五章给我们看见,许多麦粒如何被建造起来成为团体的扩增。在十二章我们看见产生扩增的路,而在十五章我们看见建造的路。一至五节说,“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在我里面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话,已经干净了。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我们可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以为主所说的果子是指生命的某些表显,就如加拉太五章所说那灵的果子。然而,在这些日子我越思想这章圣经,就越清楚。约十五16给我们看见这章里果子的真正意义。这节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立了你们,要你们前去,并要你们结果子,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在我的名里,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我们若仔细读这节,就能看见果子不是指生命的表显。结果子乃是生产,乃是扩增。这是指福音真实地开展,就是将基督分赐给人,使人成为果子。在这一章里,果子是基督流到人的里面,使人成为基督的扩增。

想想看一棵果树,树枝上的果子乃是树的扩增。果子不仅仅是温柔、谦卑或一种好行为,果子乃是内里生命的涌流,产生了生命的扩增。果树是借果实的种子繁殖的。树枝上所有的果子里面都有种子。当种子落在地里,就产生更多的树。原本只有一棵树,但过了一些时间,就有很多棵树,这就是扩增。

在马太福音末了,主给我们一个使命,叫我们去到万民那里传福音(二八19)。马可福音里有类似的话:“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传扬福音。”(十六15)照样,路加福音也有同样的结语(二四47~49)。然而,在约翰福音,主有没有说到传福音的话?有,却是用不同的说法。在马太、马可和路加福音这三卷书,福音的传扬似乎是一种运动、某种活动或工作,只有在约翰福音这卷生命的福音书里,福音的传扬并不是工作或活动,乃是生命的流出。这就是为什么约十五16说到主拣选并设立门徒前去结果子。这是传福音使基督得扩增。我们必须前去生产基督,使基督繁殖、繁增并扩增三十倍、六十倍或一百倍。这是“伟大的托付”。在这卷书里似乎没有这样传福音的托付,但实际上却有福音传扬的真正托付。这传扬不是以一种工作、活动或运动的方式,乃是以生命的方式,以内里生命涌流的方式。

(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 第十一章)


召会报告事项

  • 2024年北美华语圣徒成全训练将于7/19(周五下午)至7/23(周二中午)在喜瑞都召会会所举行,以及7/ 24(周三下午)至7/28(主日中午)在纽约的毗努伊勒(Penuel) 营地举行。详情和报名表请点击这里
  • 半年度训练录影训练安排请点击这里,其中7/6的第五篇信息和7/13的第十一篇信息为开放的信息。
  • 2024年七月禱告負擔请点击这里
  • 本周(6/ 30/2024 - 7/6/2024)追求进度

    • 晨兴圣言: 2024年国际华语特会 “打美好的仗,跑尽赛程,守住信仰,并爱主的显现,好得着基督作公义冠冕的赏赐” 
      • 第二篇 跑尽当跑的赛程
    • 读经进度: 启示录第三章
    • 生命读经: 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三十三,三十四篇
    • 新人成全: 有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97期

第3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