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1期

 

圣荷西召会周讯


地址:124 S. 11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

2024年9月01日 第401期

职事文摘

第十三章 背负责任来喂养属灵的儿女

在本篇信息中,我们要来看约翰福音末了一章和雅歌第一章。圣经写作的顺序非常有意义。按照属人的观念,我们绝不会想到约翰福音这卷生命的福音书末了,有一个牧养的故事。约翰二十一章十四节说,“耶稣从死人中复活以后,向门徒显现,这是第三次。”请注意这里主称他们为祂的门徒,不是使徒。在这段经文的上下文,我们不该看彼得是使徒。当主对付彼得时,他不是在使徒的地位上,乃是在门徒的立场上。所以,下面所描述的是与门徒有关的事。 从主得喂养并喂养主的小羊 十五至十七节继续说,“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耶稣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么?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羊。”请注意,主两次用到同一个辞:“喂养”。 我们已经看过,约翰福音的第一段,从一章到三章,论到生命的出生。第二段从四章开始,论到生命的长大;第三段是论到生命的成熟,就是建造。我们越读这卷书,并深入其中,就越看见这次序是对的。生命的出生是借着灵并属于灵的:“从那灵生的,就是灵。”(三6下)长大乃在于吃喝。在约翰四章,喝在吃之前,因为喝比吃更基本。然后六章说到吃,七章又再说到喝。这正是我们进餐的方式;我们先喝一点东西,然后才吃;吃过之后又再喝。喝与吃,吃与喝,乃是为着长大。 约翰福音末了一段,特别从十章起,是为着生命的成熟,就是为着建造。十七章里重要的字是“一”。二十一节说,“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一就是建造,一就是成熟。直到我们与别人建造起来,我们才达到成熟。建造起来,证明我们成熟了。生命的出生在于灵,长大在于吃喝,成熟乃在于一。
(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 第十三章)


召会报告事项

    • 晨兴圣言: 
      • 2024年國殤節特會 基督徒的生活 第一週 基督徒生活的內在意義
    • 读经进度: 启示录第八章
    • 生命读经: 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五十一,五十二篇
    • 新人成全: 第九题 基督的救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357期

第397期

第395期